不支持Flash

资料:2007迷笛音乐节乐队介绍--空中狂欢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8:40  新浪音乐
资料:2007迷笛音乐节乐队介绍--空中狂欢节

空中狂欢节

  乐队成立于2003年底,当时的乐队只有纪元和李亚林两人,风格和名字都没有确定,一次偶然的机会<吉它平方>杂志要纪元一首吉它演奏曲,他把一个成型的歌改成了吉它曲,就是<卡通对白>。这是他第一次公开自己的吉它曲作品,那次的BASS是韩阳录制的。从这儿之后才确立的纯演奏的路线。之后结识云力牛勿和孙世鹏。BASS手是与纪元合作多年的梁耕。就这样组成了<空中狂欢节>。之后开始积累作品,大概1年左右的时候,BASS手梁耕要出差了,所以经过了第一次更换成员,当初参与录制<卡通对白>的BASS手韩阳加入了我们。磨合了一段时间,终于开始寻找演出了。当时我们只参加各种器乐演奏的PAR,参加过吉它中国办的琴友会,SEEGUITAR的琴友会,北京高校巡演,<我们的激情>系列演出等等。2005年8月19号在北京<无名高地>首次演出作品<川>,当时造成了相当大的影响,<川>也成了乐队的第一号经典作品,这次演出的现场录像被中华网等各大网站发布。但那个时候乐队还是只参加器乐演奏的演出,排练一年演出两次,排练多于演出的时期对乐队来说是磨难,整个乐队前进的脚步非常慢。慢慢的就会心气不足,不得不在2005年底经历第二次更换成员,鼓手李亚林因为家庭的原因离开的乐队,吉它手也随之更换了,新换的鼓手是一名中央音乐学院的学生,叫居广睿,吉它手叫王沛。就这样组成了<空中狂欢节>现在的阵容,2006年参加了北京MIDI音乐节,演出很成功,支持和喜欢我们的朋友不光是吉它手,还有很多不会弹吉它的朋友,或者干脆是其它行业的朋友。听我们作品的朋友不会在乎我们的表现手法,大家关注的还是音乐,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要放宽我们的视野,多参加各种演出活动,让更多的朋友听到我们的音乐。

  纪元:1981年生于北京,毕业于北方大学艺术设计系,4岁起跟随父亲学习钢琴,自幼受到良好的音乐教育,17岁以键盘手的身份参与组建了第一只乐队"火狐",18岁接触电吉它,曾跟随常续征老师学习,20岁组建"沁"乐队,活跃在北京各大高校,2001年代表母校参加"大学生募捐义演"。21岁受轮回乐队赵卫老师指点,2002年参加SEEGUIATR即兴比赛并获得冠军。同年加入洋娃娃7号乐队,2003年在故宫太庙参加"英雄赞歌"大型文艺演出。2003年10月参加"03北京MIDI音乐节"。后开始自己的吉它曲创作,2004年有单曲<卡通对白>发行于"吉它平方杂志",并组建"空中狂欢节"乐队。乐队以纯器乐演奏为主,曾参加各种器乐演奏的演出。2005年参加"SO ROCK校园巡演",同年与八只手乐队为"VAI北京音乐会"和"MARTY FRIEDMAN北京交流活动"暖场。2004年"空中狂欢节"乐队参加"吉它中国系列演出活动"。2005年参加"北京吉它新势力"演出。2005年12月签约IBANEZ吉它中国地区形象代言人,2006年5月签约英国LANEY音箱与美国DIGITECH效果器中国地区形象代言人。2006年签约成为吉它中国旗下艺人,同年参加北京MIDI音乐节。

  云力牛勿(刘昂):1985出生于北京,3岁习学习钢琴至今,11岁习大管又5载,曾担任金帆交响乐团大管首席,以及北京音乐厅少年室内乐大管首席。16岁考入中国音乐学院附中,随马彪,桑海波教授习音乐理论专业,后转向于创作发展,18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电子音乐作曲专业,曾师从著名作曲家王世光,刘林,唐建平,张小夫等众多老师。13岁接触非主流音乐,14岁开始萌芽创作,16岁组建自己的第一只原创音乐乐队X-SKY,并开始词曲写作编曲制作路程。04年分别创作长春电影制片厂3部电影音乐,《我只在乎你》《失恋日记》《柿子屋的女人》。同年于北京现代音乐节首演个人电子音乐作品《触摸》于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厅。04年认识纪元,加入“空中狂欢节乐队”,担任键盘手,05年加入“旋转7天”乐队(担任键盘手,编曲)获得YAMAHA亚洲乐队大赛获中国总冠军,同年于东方宾力文化公司担任音乐编辑工作,完成广西卫视“时尚中国”元旦/春节电视晚会现场音乐编辑工作,06年中国职业模特大赛现场音乐编辑工作。担任键盘手并负责新的编曲工作。在2006MIDI音乐节,随“空中狂欢节”参加现场演出。除乐队风格外,自己创作电子音乐,风格多为:IDM,GLITCH,Indie Electronic,Synth Pop,Ambient等等,并自学研究计算机编程音乐,使用SUPERCOLLIDER等开源编程软件。

  韩阳:1981年3月17日出生于北京,由父亲启蒙学习钢琴。96年12月开始接触并自学电BASS,97年年中开始随门立斌老师学习。2000年参加曼佗罗乐队,并于02年底参与乐队在鼎天公司发行的原创合辑《红色风云I》中发表的3首单曲,担任BASS与和声。04年4月,与吉他手纪元录制<空中狂欢节>乐队的第一支单曲<卡通对白>,由吉他平方杂志发表,04年底正式加入<空中狂欢节>乐队。04年5月,结识日本著名鼓手FUNKY末吉。至今随他学习了很多音乐知识,并一起参加了很多演出及专集的录音工作。04年5月,做为竹书唱片公司著名歌手陈琳。杨坤的现场BASS手,参加了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武汉,杭州,马鞍山等地的演唱会及歌友会的演出。05年7月1日,在北京工人体育场举办的《和平的天空》-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摇滚演唱会上担任著名歌手韩红的现场BASS手。参与录制过陈琳《13131》专集,杨坤《2008》专集,迷子、岳夏、简。迷离的专集。纪念张炬的摇滚合辑《礼物》。叶世荣《叶子红了》专集。汪峰《怒放的生命》专集。许巍《在路上》专集。刘若英《一整夜》专集。

  王沛:1984年生于北京。自幼喜欢音乐,十二岁时开始接触摇滚乐,对吉他产生浓厚兴趣,并开始自学木吉他。十五岁时拥有第一把电吉他。2002年因丝忆琴友会结识纪元。2004年夏天参与组建CHILDREN ALPHA乐队,通过两年的时间积累了一定的演出经验。2006年1月接到纪元的邀请加入空中狂欢节乐队,是现阵容中最后一个加入的成员。喜欢的乐队有Dream Theater,A Perfect Circle等等,喜欢的吉他手:John Petrucci,Andy Timmons,Buckethead,John5等等。

  居广睿:1984年9月11号出生于湖北江城武汉,6岁在武汉音乐学院学习钢琴和古典作曲,7岁学习打击乐至今有深厚的古典音乐基础,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民族打击乐系,师从李珍贵老师学习民族打击乐和戏曲打击乐,并跟随西洋打击乐刘刚老师学习爵士鼓,现就读中央音乐学院大学2年级。16岁开始接触摇滚乐并组建乐队担任鼓手和键盘手,曾担任武汉金手指乐队鼓手参加第一界康师傅冰红茶冰力先锋乐队选拔赛,夺得全国总冠军及最佳鼓手称号,并任

中央电视台走进电视剧栏目组现场乐队打击乐和键盘手多次参与央视各大小节目的录音录象,多次参加各古典,民族,摇滚,爵士,现代音乐等风格的各类型的大小演出,参加过全国第7界中国艺术节的演出,和中国第一界打击乐艺术节并被吸收成为中国打击乐学会会员,现任空中狂欢节乐队的鼓手,并参加2006年北京迷迪音乐节的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