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2007迷笛音乐节乐队介绍--孬(马来西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9:18  新浪音乐
资料:2007迷笛音乐节乐队介绍--孬(马来西亚)

孬(马来西亚)

  孬乐队成立于2002年初,成员有四个。后来因为得知到黄火或现在的扩音版图(马来西亚独立音乐厂牌),才真正投身与本地独立音乐的圈子里。孬乐队在2002年参与了扩音版图主办的演出。包括了反对美国侵占伊拉克的“和平的呼声”音乐演出。孬乐队在2002年其间所玩的音乐风格是由金属和垃圾音乐所交替穿叉的混合体,音乐所表现出来的感觉是压抑的,撕裂的,暗黑。这个时期乐队的还处于探索期,可是在还未来得及度过探索期,孬乐队被在2003年头被逼解散。只剩下主唱年达继续音乐旅程。在经过半年的时间寻觅新队员,另组成了“半反”乐队。在两位新成员的加入后,“半反”乐队舍弃了以往的暗黑音乐风格,进而向更多元的音乐风格发展,尤其在节奏方面的探索,在这个阶段,“半反”乐队向多种音乐类型进行探索,如疯克乐、爵士乐、后摇滚等。唯一保留下来的是其对社会具批判性的音乐主题。

  “半反”乐队在2003到2004年期间,积极参与了大大小小的独立演出,包括第一和第二届大马中文独立音乐节-“街头巨响”。很多人对于“半反”的批判态度感到不满,乐队频频受到非议。这个阶段,乐队也面临了两次的鼓手更换,相信是因为乐队主唱所持的政治态度过于激烈,乐队成员未能适应。可是乐队的进展并没有受此影响。乐队找来了来自英文场景的Zero Gravity乐队的鼓手张俊勇(Jimmy),暂代鼓手一职继续乐队的独立音乐斗争。乐队延续之前的创作主题,继续以激烈的态度揭露大马社会的丑陋一面。经过两年的音乐摸索,音乐创作上,乐队渐渐发展出一种极具节奏感的金属风格。其中混合了疯克跳跃感和朋克激烈。

歌词多以简单直接的讽刺为创作基调。

  乐队主唱年达还自资出版了与前乐队同名的“孬月刊”,刊物里刊登了本地独立音乐的资讯和音乐相关的文章。后来因为资金的问题,出版了五期而宣告停刊。乐队也自己举办“联合出击”系列演出,广结大马中文独立乐队兼以行动推广本地中文独立音乐的批判想法和自由创作。在2004年,乐队第一次进入录音室,录制了第一首音乐作品—《请安静》,这是一首反对大马恶法“内安法令”的音乐作品。《请安静》曾收录在扩音版图的音乐合辑《异彩》里。同时乐队也制作了自己的小样,在国内限量出售。

  贝斯手运满因为个人原因在2004年中离开了乐队,乐队再度以“孬”为乐队的名字,正式邀请了Zero Gravity的贝斯手俊威(William)和鼓手俊勇(Jimmy),连同“火蚂蚁”乐队的吉他手锦鸿加入。2004年中,孬乐队以全新的阵容参与了“非那局”(Notthatbalai)艺术节的音乐演出。04年12月,乐队参与了“跨乐疆界”音乐节,并和中国著名乐队“苍蝇”以及韩国和东南亚等国家的乐队同台演出。

  在2005年10月,乐队自费到中国最盛大的迷笛音乐节,参与了一场由颜峻负责的实验演出。另外也得到当地乐队“军械所”的安排,在13club参与了一场名为“亚洲之声”的地下演出。同台演出乐队来自日本,瑞典,还有中国武汉等。孬乐队也曾经接受过中国著名摇滚杂志“我爱摇滚乐”的访问。同时也制作了另外一张收录乐队10首作品的小样只在中国限量发售。06年开始,乐队再次踏上“街头巨响”音乐节的舞台,与来自中国的“SUBS”一同演出并交流。5月份,乐队筹备首张专辑的工作直到9月,专辑完成并签约“扩音版图”。06年10月开始在国内宣传,11月份踏上巡演的路上。

  曾经影响过孬乐队的乐队有MARS VOLTA,SYSTEM OF A DOWN,PRIMUS,KING CRIMSON,诱导社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