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交响乐团牵手郎朗 沪上献艺令人耳目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0: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闵慧) “对于指挥家来说,如果没有较高的艺术素养和演出经验是不可能在机遇来临时顺利掌控乐团的演奏和演出的。”在一场围绕“伦敦交响乐团音乐风格赏析”的讲座上,著名指挥家王永吉的这番话显然是对30岁指挥丹尼尔·哈丁的最高评价。昨晚,这位年轻的指挥携伦敦交响乐团亮相东方艺术中心举行首演,用实力证明了该团“古典乐坛劳斯莱斯”称号的名副其实。

  前年,伦敦交响乐团首次到中国演出,77岁高龄的知名指挥科林·戴维斯因病不能上台,由一名年仅29岁的英俊小伙子临危受命。随后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中,观众如痴如醉,哈丁用音乐证明了实力。昨天下午,当记者在东艺见到这位年轻的指挥时,的确不敢相信帅气的哈丁居然能执棒伦敦交响乐团这一世界顶级乐团。

  昨晚的演出是哈丁第一次在上海观众面前亮相,用他的话说这是一次“

发现之旅”。他坦言,来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巡演让他受益匪浅,他和团员们在此之间增加了许多了解,也发现了古典乐曲中一些新的含义。

  在哈丁的激情执棒下,伦敦交响乐团昨晚为观众带来了贝多芬小提琴协奏曲和柏辽兹幻想交响曲等。参与过多部著名电影配乐的伦敦交响乐团加演曲目也令人耳目一新:他们为观众献上了令全球“星”迷亢奋的《星球大战》配乐片段,让观众领略他们在古典作品以外的非凡功力。

  今晚,将与伦敦交响乐团同台献艺的将是世界知名的中国钢琴家郎朗,届时马勒第5交响曲、肖邦第1钢琴协奏曲等将闪亮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