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演绎《大道无极》 用中国文化影响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3:34  大连晚报

  以“和谐世界与道相通”为主题的“中国国际《道德经》论坛”将于4月22日至27日在陕西西安和香港两地举办。记者获悉,此次活动的主题歌《大道无极》将由我国著名青年歌唱家谭晶(blog)倾情演绎。据主办单位负责人员透露,此次活动选择谭晶演唱主题歌《大道无极》是经过活动组委会和文艺专家认真、反复甄选之后确定的。

  谭晶告诉记者:“《大道无极》是由我国著名作曲家赵季平作曲,由张伟作词,能选择我来演唱此次活动的主题歌感觉很开心,因为道教是中国主要宗教之一。而且 “道”一直提倡的是崇尚自然,讲求和谐。也正如《大道无极》中所唱的那样“道德天下兴旺,文明智慧有序,中华大地,中华民族共建和谐……”

  谭晶表示:“站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我充满自信,一是对自己的实力有信心,另外我是通过音乐来展示我们的民族文化,我对我们的中国文化始终充满信心,今天我要用歌声再次向世界传播和谐,希望通过音乐的手段,向全世界传播和展示好中华文化,我们这个时代注定是用中华文化吸引世界,影响世界的时代,我要做我力所能及的事情。”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