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秀重男轻女遭质疑 《联盟歌会》讨女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16:32  新浪娱乐
选秀重男轻女遭质疑《联盟歌会》讨女人心(图)

《联盟歌会》海报

  新浪音乐讯 前不久,上海卫视《加油!好男儿》与湖南卫视《快乐男生》高调启动,预示着2007电视选秀的大戏进入了龙争虎斗的热闹局面。而据记者了解,无论是“好男”还是“快男”都因为一面倒地追求“男色”而引起了质疑的声音,不少业内人士呼吁:“电视选秀‘重男轻女’是对女性的忽视。”而记者了解到,即将于4月26日正式启动的大型选秀活动《联盟歌会》,恰恰瞄准了“女声”市场,力争依靠“半边天”的力量与“好男”、“快男”分庭抗争。

  07选秀 “满城尽是美少男”

  去年,上海卫视全力打造《加油!好男儿》,浦巴甲、吴建飞、宋晓波等“美少年”一夜成名,也使得国内的选秀节目不再由“超女”们独霸天下。而今年,成功举办了三届《超级女声》的湖南卫视针锋相对地推出了《快乐男生》。两大选秀巨头同时盯准“男色”大做文章,一方面让全国的美少男兴奋异常,仅《快乐男生》济南赛区就涌来报名者近万人;另一方面众多怀揣音乐梦想的女孩却陷入了难以寻找到展示自我的舞台,不少在往届超女中落败,厉兵秣马打算卷土重来的少女们更是深感失望。正在山东艺术学院就读的孙眉告诉记者:“去年因为参加高考,没有机会参加任何选秀活动,想不到今年‘超女’变‘快男’了,没有女生的舞台,真是有点不公平。”

  有业内人士分析2007年电视选秀节目的形势说,“上海卫视为了延续品牌影响而再选‘好男’,湖南卫视为了突破创新而改选‘快男’,从各自的处境来看都无可厚非。但这样一来,二者的选手质量、收视效果、市场占有率必定被对方分流。这等于给了其他侧重女孩子的选秀节目分享市场份额的机会。”

  《联盟歌会》伺机讨好巾帼英雄

  去年年底,山东卫视联合国内12家电视媒体,成功举办了首届全国歌坛联赛《联盟歌会》,为团队荣誉而战的形式让观众眼前一亮,而多场比赛中涌现出的“团队英雄”更让人印象深刻,特别是16美少女朱靖佳,代表团队出场PK8次,并连续7次拯救吉林队于水火,同样还有台湾队的电眼美女Alisa等女选手,均频频在关键战役中建立奇功,再创歌坛“女子不输儿男”的佳话。

  如今,《联盟歌会》即将于4月26日重装上阵,据栏目组的工作人员透露,尽管今年的《联盟歌会》在赛制赛程上都有所改变,但是强调团队精神、力捧“少女英雄”的思路将继续贯彻。

  记者获悉,《联盟歌会》的报名工作已经悄悄展开,打算在首站河南赛区一展歌喉的郑州姑娘程艳丽通过电话告诉记者:“聚光灯下的舞台不应该由男生独享,我参加《联盟歌会》就是要证明女孩不仅能跟男生平起平坐,还能比他们更出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