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朗为琴童细开曲目单 来沪开课“小小大师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0:19  新闻晨报

  昨天,25岁的郎朗(blog)以“大师”身份亮相沪上,为平均年龄不足十岁的小琴童们开设了“小小大师班”。对于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该学怎样的曲目,这位过来人给出了自己的专业意见。

  郎朗是繁忙的,这几天,来沪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演出之余,他又应邀为施坦威钢琴以其名字命名的“郎朗”钢琴造势。昨天下午,得知郎朗要在某琴行开设大师班,二三十位琴童及其父母将原本不大的教室挤得满满当当。记者发现,这一次,琴童的年龄普遍较小,学琴的时间大多只有两三年,甚至还有被大人抱在怀中的幼童,这次课程因此被戏称为“小小大师班”。

  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该演奏怎样的曲子,郎朗给出了答案。他表示,对于初学钢琴的孩子来说,可用拜厄的《钢琴基本教程》、汤普森的《现代钢琴教程》等;对于已经有一定基础的孩子,则可选择车尼尔的《钢琴快速练习曲》,同时可以从海顿莫扎特、贝多芬等作曲家的奏鸣曲中挑选一些程度较浅的作品来学习,中国名曲《牧童短笛》也是很好的曲目选择。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