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歌五一七天唱”送惊喜 唱红歌去莫斯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5:21  新浪音乐
“红歌五一七天唱”送惊喜唱红歌去莫斯科(图)

周华健登场2006中国红歌会

  新浪音乐讯 平民选秀活动第一次走出国门,江西卫视把擂台摆在了莫斯科!记者从2007中国红歌会组委会得到第一手消息,七个幸运儿将有机会与俄罗斯民间艺术家同台交流。

  延续首届中国红歌会的热度,2007中国红歌会报名工作甫一启动,立即受到观众大力追捧。红歌会预热活动“放歌井冈山”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前期准备阶段。本届红歌会导演之一魏东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特别强调,去莫斯科的机会是专门为参与“放歌井冈山”活动的歌手们准备的,实力唱将千万要把握住机会。根据“放歌井冈山”赛事安排,报名选手可以在南昌和井冈山报名参加海选,胜出者就有资格进入红歌房参加电视直播并接受评委的现场点评。从5月1日到7日,每天会从电视直播的选手中根据评委和观众的投票结果产生一位优胜者,赢得七月份前往莫斯科的入场券。

  对于大家非常关心的去莫斯科有关情况,魏导做了进一步介绍:红歌不仅中国有,国外也有。特别是前苏联的一些革命歌曲,象《卡秋莎》、《小路》等都曾经在我国传唱一时,成为国人心目中的经典。让热爱红歌的普通人唱出国门和外国友人交流,是江西卫视倾力打造红歌会品牌,使红歌会在今年众多的选秀节目中脱颖而出的极具魄力的一招妙棋。在和莫斯科方面的联系过程中,这一创意得到了当地华人华侨的极大赞赏和支持,也获得了莫斯科官方的认同。目前选定的活动场所是莫斯科的高尔基文化公园。公园座落在莫斯科河河畔,是一个集展览、体育、戏剧、园林等为一体的群众性大公园,是莫斯科有名的群众聚会场所。一些重大意义的节日、纪念日,经常会有演出在这里举行。今年正值俄罗斯的“中国年”。从3月26日一直到明年1月,在俄罗斯举行的“中国文化节”活动将最大限度地向俄罗斯观众展示中国古老的文化传统和近年来在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成就,全方位勾勒一个古老、现代、多彩、和谐的中国形象。而江西卫视的中国红歌节也成功跻身于这次俄中之间的大规模、高水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为俄罗斯人民奉上极富特色和魅力的一道文化大餐。

  据透露,去俄罗斯的消息一发布,立即引发报名狂潮。一位专程从北京来南昌报名的青年小任告诉记者,他一口气替十几位同学报了名。小任是2003年莫斯科国立师范大学几十个中国留学生中的一员,红歌会的消息还是在俄罗斯的同学刘筝从网上看到消息告诉他的。这次小任替他们那一批曾留学莫斯科的同学全部报了名,他说,如果胜出,就能和同学再次相聚莫斯科了。在他的印象中,俄罗斯民族是一个富于艺术气质的民族,无论男女老幼都非常热爱音乐。在莫斯科的留学生中,《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卡秋莎 》、《小路》等前苏联革命歌曲和中国的红歌都是留学生们传唱率很高的歌。他认为中国红歌会在俄罗斯一定会取得成功。

  2007中国红歌会即将启程莫斯科,但谁能成为中俄民间文化交流的幸运大使还得靠实力说话。就在五一黄金周,就在红歌摇篮井冈山上,从井冈山到莫斯科,仅仅一首红歌的距离!你还犹豫什么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