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嘉亮称歌好听才是硬道理 不在乎网络歌手身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33  大连晚报

  为King Club酒吧助威专程来大连的网络歌手刘嘉亮昨日在和记者见面时,对于自己的网络歌手身份一点也不计较,“歌声传达的是一种情绪,别人在听歌时只会感受到歌曲中的情感的东西,他不会在乎唱歌的人是主流歌手还是网络歌手。其实,歌好听是硬道理,别的都是虚的。”

  凭借《你到底爱谁》、《亲爱的不要离开我》而被广大歌迷所熟悉的歌手刘嘉亮昨天着一身运动装出现在记者面前,他说,“我曾经是跳远、跳高运动员,目前正准备联合几位退役的运动员为2008年奥运会出一张《刘嘉亮:我的2008》公益专辑呢。”而他自己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也正在加紧制作中,预计将于今年八九月份推出。

  刘嘉亮做过包括酒保在内的工作,没想到唱歌成了他现在的主业。早在2004年,网络歌曲大行其道,网络在线视听及下载的传播,直接带动了一大批网络歌手和网络原创歌曲的出现。刘嘉亮通过传统唱片业制作模式完成自己首张个人专辑,在专辑推出后不足一个月,不但市场销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且还歪打正着地迅速在互联网世界走红,一首代表作《亲爱的不要离开我》使之赢得了“网络情歌王子”的称号,而这首歌的流传,也与被网民自发评选为“最伤心情歌”有关,可见网络作为新兴媒介的传播是多么重要。

  刘嘉亮表示,在现在的形势下,新歌还要借助网络。刘嘉亮向记者透露,第三张专辑也马上要发行了,当记者问到以后的创作发行将侧重网络还是彩铃时,刘嘉亮说因为自己是借助网络红起来的,对于彩铃来说网络更加重要,所以以后的歌曲还会借助网络。

  刘嘉亮的代表作《你到底爱谁》去年连续8个月稳居移动音乐排行榜榜首。据统计,《你到底爱谁》在中国的数字音乐(blog)市场上创造了高达数亿元人民币的价值,刘嘉亮也成了当之无愧的彩铃歌王。

  谈到自己的音乐成长之路,刘嘉亮告诉记者,在中学之前他并不喜欢音乐,直到有一天偶然听到周华健的《让我欢喜让我忧》,“我从来没有听过那么好听的歌曲,后来就买了周华健的专辑一遍一遍地听,并开始模仿他唱歌,他是我最喜欢的歌手”,从此之后刘嘉亮就走上了音乐的道路。为了表达对周华健的感激,在他的第二张专辑《亮·情歌2》中,他创作了一首歌曲《感谢华健》。 首席记者 谷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