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纳总经理黄小茂:唱片产业维权的一次胜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0:02  新浪娱乐
华纳总经理黄小茂:唱片产业维权的一次胜利

华纳唱片黄小茂

  新浪音乐讯 4月23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十一大国际知名唱片公司,联合起诉雅虎中国侵犯著作邻接权纠纷系列案件,集中进行了宣判。法院判决雅虎中国删除与原告主张权利的229首涉案歌曲有关的搜索链接;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21万余元。这也是唱片公司起诉搜索引擎MP3搜索的第一次获得胜诉。

  为此,新浪网独家连线了原告方之一的华纳唱片中国区总经理黄小茂,他表示:这场官司的胜利,对唱片公司绝对是一个喜讯,全世界范围内,音乐版权问题一直是唱片公司的心病,在中国更是如此。这个官司的结果是唱片产业维护自身权益的一次胜利。

  另外黄小茂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内地的多家唱片公司也举办了一次内部会议,希望能够成立一个行业联盟,来维护大家的共同利益,改变各家唱片公司势单力薄对抗盗版的艰难处境。不过这一议题目前还在酝酿和讨论中,暂时没有确定的说法。李志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