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摩登天空沈黎晖:依然不看好网络维权的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21:50  新浪娱乐
摩登天空沈黎晖:依然不看好网络维权的前景

沈黎晖(资料图片)

  新浪音乐讯 4月23日上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就十一大国际知名唱片公司,联合起诉雅虎中国侵犯著作邻接权纠纷系列案件,集中进行了宣判。法院判决雅虎中国删除与原告主张权利的229首涉案歌曲有关的搜索链接;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为诉讼支出的合理费用共计人民币21万余元。这也是唱片公司起诉搜索引擎MP3搜索的第一次获得胜诉。

  为此,新浪网独家连线了内地知名唱片公司摩登天空的总经理沈黎晖,和其他唱片公司对这件事的喜悦反应不同,沈黎晖表示,虽然这起官司赢了,但他依然那么不看好网络维权的前景。“官司赢了肯定是好事,但你可以发现赔付的额度是很低的,而且赔付的标准和依据也很不明确。这场胜利更多的是一场象征性的胜利,并不足以推断出这是一个个例还是一个趋势 。说实话我并不是很看好网络维权的前景,因为互联网的本质就是分享,你很难通过打官司堵住所有的搜索引擎和网络下载,包括好莱坞在未来几年里也会收到DVD网络共享的巨大冲击。从我的角度来看,这场官司赢了固然很好,但不能把唱片工业的未来全部寄托在打官司上,还是应该去发掘新的盈利模式。”(李志明/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