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清新音乐人李健发新片 鲁豫老狼水木齐捧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1:26  新浪音乐
清新音乐人李健发新片鲁豫老狼水木齐捧场(图)

和水木年华共忆同窗往事

清新音乐人李健发新片鲁豫老狼水木齐捧场(图)

老狼李健惺惺相惜

清新音乐人李健发新片鲁豫老狼水木齐捧场(图)

李健演唱新歌

清新音乐人李健发新片鲁豫老狼水木齐捧场(图)

鲁豫是李健的忠实歌迷

  新浪音乐讯 25日下午,内地创作歌手,原水木年华(blog)成员李健举办了自己第三张个人专辑《想念你》的发布会。虽然性格内向,不善言辞,但因为他在音乐创作上的才华,老狼(blog)、水木年华等多位音乐挚友全都专程赶来为他捧场,最令人意外的是,知名谈话节目主持人陈鲁豫也以歌迷的身份参加了发布会,并在媒体前大胆“表白”:“听李健的歌,很容易爱上他。”

  离开水木年华单飞受关注 签约新公司现场唱新歌

  李健毕业于

清华大学电子系,毕业后进入广电总局做了一名网络工程师,2001年,他接到大学好友卢庚戌的邀请,重拾学生时代的音乐梦想,和卢庚戌成立了“水木年华”组合,在同年推出了首张专辑《一生有你》,很快横扫了当年几乎所有音乐奖项的“最佳新人”奖。主打歌《一生有你》也成为热门歌曲。2002年,“水木年华”的第二张专辑《青春正传》发行后,由于音乐理念上的分歧,李健毅然离开了组合,单独发展,并先后推出了《似水流年》和《为你而来》两张个人专辑,其清新隽永的创作和温暖沉静的唱腔也为他赢得了属于自己的歌迷群体。

  2007年,李健签约了新公司中乾龙德,并推出了全新个人专辑《想念你》,发布会上,他先是抱着吉他出场,用一曲悠扬动听的《小鸟睡在我身旁》让气氛立即变得静谧起来。随后主持人登场,嘉宾也一一亮相,期间李健又分别献上了专辑里的《异乡人》、《风吹麦浪》。和其他发布会助阵嘉宾在台下闲聊的场景不同,在李健演唱的时候,坐在下面的嘉宾们每个人都捧着专辑的内页,一边看歌词一边仔细的听着歌,鲁豫更是可以不用看歌词便跟唱李健的每一首歌,令人惊讶。

  水木年华同忆校园往事 鲁豫害怕爱上李健

  在当天的嘉宾中,和李健渊源最深自然还是水木年华。卢庚戌、李健和水木年华现在的成员缪杰早在大学时期就是好朋友,小卢是大李健四届的建筑系师兄,缪杰则是和李健住对门宿舍的同班同学。先是李健和缪杰在空旷的宿舍楼道里凭借着琴声彼此找到了对方,随后又一起拜会了已经是“著名”校园歌手的卢庚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无忧无虑的大学时光。直到今天,聊起一起在草坪上弹琴唱歌的岁月,三个人还是唏嘘不已。在昔日同窗和好友的发片会上,缪杰动情的感慨道:这个世界变化的太快了,所幸的是我们几个人一点都没有改变。

  发片会还没开始,一向甚少在音乐活动中亮相的鲁豫突然出现,令媒体大感意外。发片会接近尾声,鲁豫终于走上台,并自爆是李健的超级歌迷。“他这张专辑还是Demo的时候我就一直在听,现在绝对听了有一两百遍,每一首歌我都会唱。”鲁豫的发言十足证明了她的粉丝身份。在反反复复听过了李健这张唱片后,鲁豫破例的找到《鲁豫有约》的节目组,主动要求要做李健的节目。在见到李健之后,鲁豫的感觉是“文如其人”,“内心纯净”,两人聊得非常投机。鲁豫随即答应亲手为李健的新专辑做序,并一反自己内敛的性格,在发布会中大胆“表白”:“听李健的歌,很容易爱上他”。最后,鲁豫还特别点唱了一首李健的《童年》,自己则回到台下继续静静聆听。 李志明/文 Doms/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