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之春音乐节 柏林爱乐首席携手中国乐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08:06  东方早报
上海之春音乐节柏林爱乐首席携手中国乐团(图)

柏林爱乐乐团(资料图片)

  对于2005年柏林爱乐乐团的来沪演出,许多乐迷都意犹未尽,5月5日柏林爱乐乐团三位铜管首席将光临东方艺术中心,让乐迷们有机会再次听到“柏林之声”。作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的重头戏之一,三个声部的首席将与上海爱乐乐团的乐队济济一堂,由爱乐艺术总监陈佐湟指挥,同台演出。这次合作是柏林爱乐120余年历史上首次派乐团首席与我国乐团同台演出,也是我国交响音乐历史上的首创。

  在柏林爱乐乐团中,每一位团员都是来自世界各地最优秀的演奏家。除进行乐团常规演出之外,他们还在乐团的旗下组成了多个不同形式的小型演奏组,如:柏林爱乐铜管室内乐组、柏林嬉游曲室内乐团、柏林爱乐钢琴五重奏,和柏林爱乐12把大提琴组合等。

  此次与上海爱乐乐团同台演出的柏林爱乐三位管乐首席———圆号首席史蒂芬·德·利瓦尔·杰泽尔斯基、小号首席塔玛斯·瓦伦斯基和长号首席奥拉夫·奥特,他们的演出足迹遍布欧洲、亚洲及美洲,并都担任欧洲各音乐学院的教授工作。

  此次,三位首席将各自领衔演奏古典音乐舞台上最为流行的三首铜管作品———格隆代尔的《长号协奏曲》、施特劳斯的《降E大调第一圆号协奏曲》以及胡梅尔的《降E大调小号协奏曲》。更令众人期待的是雷斯皮基印象主义交响诗罗马三部曲中的《罗马之松》,这部充满罗马风情的作品,四个段落不间断地连续演奏,仿佛松林一片连着一片。最后的“阿皮安大道的松树”,尽显乐队铜管光辉灿烂之技艺。

  早报记者安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