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达导演光头李进新MV 绝口不提宋丹丹(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0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英达导演光头李进新MV绝口不提宋丹丹(附图)

英达指导小朋友演戏

  本报讯(记者 彭志强(blog))在沉寂了近两年后,川籍著名歌手、音乐制作人光头李进(blog)昨日回到家乡四川阿坝开拍自己演唱的大型公益歌曲《熊猫宝贝》MV。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卧龙所在的《熊猫宝贝》拍摄地时发现,该MV的导演大名鼎鼎,正是中国情景喜剧之父英达。英达透露,他个人非常喜欢大熊猫(blog),加上李进这次演唱的《熊猫宝贝》是为奥运会准备的大型公益歌曲,他这次是破例免费帮忙。

  在拍摄间歇,记者对他进行了一次面对面采访。英达似乎早已预料到记者的问题会集中在前妻宋丹丹身上,所以他事先就向联系采访的工作人员说好:一律不谈宋丹丹。不过,让人欣喜的是,他透露自己即将拍摄一部四川方言情景喜剧《龙门阵》,打算把张国立刘晓庆(blog)赵亮、王迅等川籍明星都请来客串,而说书人将由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扮演。

  记者:《熊猫宝贝》MV拍摄完后,你的新剧有没有确定下来。

  英达:我打算拍摄《龙门阵》,把它制作成一部四川特色的情景喜剧。也可以说是四川方言情景喜剧。

  记者:相信四川观众一定很期待。能透露演员阵容和故事吗?

  英达:主要写成都人在茶馆闲聊的故事。故事中会有形形色色的人,当然离不开说书人。这个说书人我就准备请李伯清来演。虽然我没有听过他说的评书,但是看过他演的电视剧《假打外传》,他的喜剧风格跟我比较接近。尤其是李伯清的语言上的冷幽默,我特别喜欢。其他演员像赵亮、王迅会加盟,张国立、刘晓庆等川籍明星以及说四川话很地道的姜文宁静,我也打算请他们都来客串一下。

  记者:你拍摄情景喜剧这么多年了,会不会感到疲劳?

  英达:不会。因为我们的情景喜剧才刚刚起步。

  记者:你被誉为中国情景喜剧之父,但是现在拍摄情景喜剧的人很多。比如尚敬,他的《武林外传》以及炊事班系列就很受欢迎。自己有没有压力?

  英达:尚敬?他是我的学生。当年在我导演的《闲人马大姐》中,他演一个落魄作家,但他只是我最得意的学生吧。

  记者:现在婚姻题材电视剧非常火,如《中国式离婚》《新结婚时代》。你有没有想过改变风格拍摄婚姻剧?

  英达:不会。我即使要拍,也会按照情景喜剧来拍摄。因为我不是什么火就去跟风的导演,我会坚持自己的东西,还是好好拍摄情景喜剧吧。

  记者:宋丹丹最近出书了,听说了吗?今后你们还会不会合作?

  英达:出书?没听说。今天只谈《熊猫宝贝》,情景喜剧就说多了。八卦的问题都不谈。 彭志强/文 王天志/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