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赵薇唱片约转入新生小厂牌 导演计划上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0:42  新京报
赵薇唱片约转入新生小厂牌导演计划上日程(图)

赵薇

  新专辑

  对销量很有信心

  记者:你在唱片方面不算是新人了,近年来唱片市场情况不好,你在前东家的最后两张其实做出了你的定位和风格,市场反响也好,这种情况下为什么选择一家新公司合作?

  赵薇:跟维京的合约到期然后自动解约。这家公司虽然是新成立的,但是李泉丁薇(blog)都是我很好的朋友,而且跟一个新的团队在一起合作会比较有冲劲儿。这次的唱片,我也会选择节奏感强一些的歌,整体感觉会比较时尚。我觉得自己真的很幸运,因为有影视的基础来发唱片。听说现在很多歌手已经不会出整张唱片了,我这次出唱片还真的有人问:“你出单曲吗?‘大家都去出单曲了,没有什么人出专辑,我想我还是出专辑吧。销量上我还是很有信心的,基本上可以保本吧!而且一定比从前好,不然还出它干吗呢。

  记者:新专辑中的你,会是一个什么样的形象?

  赵薇:相当的洒脱。以前大家唱听到的情歌都是那种“我爱的人不爱我”之类比较苦的。但是我这次都是那种“你不爱我,怎样?”绝对不会陷入某个情感的漩涡不能自拔的,我的歌都是特想得开的。唱片这样的东西就是让别人开解的,让人获得开解总好过让别人沉溺。我也喜欢这类型的歌。

  听到我的歌,会想开一点儿,多好啊!《爱的代价》《为爱痴狂》这一类歌我都喜欢。尤其是《爱的代价》,我觉得是一首特别想得开的歌。

  记者:K歌的时候也会喜欢唱这些歌吗?

  赵薇:我喜欢唱蔡健雅的《沙滩》、陈珊妮的《来不及》等,都是那些比较小众的歌。

  记者:这张专辑向她们邀歌了吗?

  赵薇:没有。但是会有非常小众的歌,有两首爵士风格的我相当喜欢,有点儿靡靡之音吧(笑)。

  说转变

  我已经会“演”唱了

  记者:出道到现在你已经发了很多张唱片,风格也从儿歌到情歌等等有很大的转变。

  现在出唱片的演员也很多,你有什么不同吗?

  赵薇:我觉得同其他一些演员相比,我在音乐上要彻底得多。音乐对我来说是我演艺事业中很重要的一个部分,将来拍我的电影,我也会非常注重音乐这部分。现在有很多演出会找我去唱歌。他们都是抱着找一个歌手的心态来找我的,而不是找一个演员来唱歌。很幸运的是,我在演戏和唱歌这两个领域都得到了认可。

  记者:演员是表演角色,唱歌更多的是唱自己的感受。可是你比较红的歌还都是跟影视作品相关的歌曲。

  赵薇:我最流行的歌还都是那些跟角色紧密相联的,大众还是特别喜欢那些歌。到哪儿一般都是:“《情深深雨濛濛》!《有一个姑娘》!”不过反正都是我的歌,所以我也不会烦。现在的我比较会用“演”的方式来唱歌了。我已经会“演”一首歌了。

  当导演

  和徐静蕾(blog)比较在所难免

  记者:现在你也开始了自己做导演的计划,不可避免地会被拿来跟徐静蕾比较。

  赵薇:我觉得是在所难免的吧,听说我现在想做导演,很多人都想来投资,我都跟他们说别急。我已经在看剧本了,我对剧本比较挑剔。现在除了看专业书,看得比较多的就是剧本了。

  记者:还没当导演,就有这么高的期待值,会不会压力很大?

  赵薇:反正我就直接上路,拿自己开练了。压力很大,大的原因是太多人找我了,我不知道该选谁。哈哈!大家都可以来找我拍,反正我现在也没什么活儿。

  记者:最近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以及《夜上海》中你塑造的角色都跟以前不大一样,是一种刻意的转型吗?

  赵薇:其实都是先有角色,然后他们来找我,所以也谈不上是我刻意的转型。

  记者:你刚才也说现在找你来演和拍的本子很多,那么现在的你更希望接一些什么样的戏和角色?

  赵薇:我可能更想尝试一些外向的角色。(小燕(blog)子?)不是所有外向的角色都是小燕子那样的啊!我现在已经爬不上树了。我就是喜欢演单纯的人,对我来说,演单纯的人特别不费劲。我自己也努力做单纯的人,工于心计的角色完全是在挑战我的演技。当然,要做好演员,还是应该挑战自己。嗯,看来下次要演个深沉的角色。

  采写:本报记者 贾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