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艾敬推改版《我的1997》 纪念香港回归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6:1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十年前,凭借一首《我的1997》成名的内地民谣歌手艾敬(blog),近日受香港旅游发展局的邀请,在香港回归十周年之际创作一首纪念歌曲。据悉,她将把十年前那首经典作品《我的1997》进行重新编曲、填上全新的歌词,并将这首歌取名为《我的1997和2007》。另外,此次香港旅游发展局还邀请了凭借电影《疯狂的石头》(blog)而扬名国际的内地新锐导演宁浩,为艾敬执导这首歌的MV。预计这首全新的《我的1997和2007》MV将于6月底在全国播出。

  全新版的《我的1997和2007》在音乐结构上进行了一些调整,艾敬对歌词进行了重新创作,内容来自于艾敬这十年的感受和变化。艾敬表示,今天的她已亲身到过香港,所以这首《我的1997和2007》,也将对现在的香港有着更真实感人的描述。她认为:“过去大家喜欢《我的1997》是因为创作情感上的真实,如今再写《我的1997》也仍将以真实的情感表述为主线。”

  作为全新版《我的1997和2007》的监制,艾敬还特别邀请了香港独立音乐团体“人山人海”的成员梁基爵负责编曲,并担任联合制作人。

  艾敬也十分期待与中国新锐导演宁浩的合作。艾敬表示:“去年我最喜欢的国产影片就是宁浩导演的《疯狂的石头》,电影里无论是视觉的还是故事情节都曾带给我超越常规的想象力。”因此她非常希望通过这次的合作,能让全新版《我的1997和2007》MV带给观众轻松愉快的视觉体验。(记者黄锐海 实习生张瑞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