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音乐版权可网上申报 版权注册号码具国际唯一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46  东南快报

  今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昨日从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出获悉,由国家版权局特别授权协会开展的中国数字音乐(blog)的版权注册及保护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据协会负责人介绍,现在广大音乐爱好者、个人工作室及唱片公司等音乐创作人可在音乐著作权协会官方网站注册自己的作品,此举可以省却了繁杂的审批手续和层层环节。音乐作品一旦注册完成,注册作品就拥有了ISWC临时码(国际作品编码)信息的电子水印,ISWC是音乐作品的数字标志作品版权注册号码,编码具有国际唯一性,进而达到从版权确认到技术保护的目的。

  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水木年华(blog)组合,组合成员卢庚戌向记者表示:“这样挺好的,尤其对于一些刚出道或是刚开始音乐创作的歌手来说,可以有效地保护他们的版权,避免被他人抄袭,确实很有意义。”而福建万得律师事务所对知识产权有较深研究的黄征(blog)律师也对记者表示,目前国内知识产权保护的力度正在加强,但由于个人进行

维权比较困难,一般都是授权给某些组织或是协会进行知识产权的维护,通过注册作品,有利于全国甚至全世界范围内的维权。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成立于1992年12月17日,是由国家版权局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发起成立的目前中国内地唯一的音乐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和非营利性机构。 金剑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6,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