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讴歌加入李亚鹏出品歌舞剧《爱的香格里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8:05  新浪娱乐
讴歌加入李亚鹏出品歌舞剧《爱的香格里拉》

讴歌

  新浪音乐讯 太合麦田旗下的译乐队,自出道以来备受业内人士的关注,被称为国内顶级电子乐队。而乐队中的吉他手讴歌近年来除了忙于乐队事务外,更是将大量的精力投入到国内一些重量级歌手专辑的制作上,其修炼多年的音乐素养及创新的意识得到了更多业内人士的认可。2006年华语电影先锋导演张元(blog)更力邀其为他的年度大戏《看上去很美》担纲音乐配器,引发音乐界最热话题。近期,讴歌再次被第一次担任歌舞剧出品人的李亚鹏(blog)邀请,与中国第六代导演的张扬一起参与歌舞剧《爱的香格里拉》的制作,担任全剧的音乐制作及音乐总监.

  导演张扬对音乐的肯定

  谈到此次与讴歌的合作,张扬说:“其实认识讴歌很多年了,一直都很欣赏他的音乐才华。他有着很多音乐上的想法,不落俗套,创新意识很强。这正是我需要的,可以说在刚开始筹备这个事情的时候,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而且这段时间的合作很默契,就他目前制作出的部分来讲,我是非常满意的。他可以说是我目前最欣赏的音乐制作人。”

  制作人方面对讴歌的工作也是赞赏有佳。据该剧制作人周芳透露:“讴歌有着极其负责的工作态度。去年在这部歌舞剧筹备之初,为了搜集更多的音乐素材,讴歌赴云南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音乐采风,带回了大量的少数民族音乐素材。现在整个剧目的音乐已经进入收尾阶段,他的音乐理念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听觉空间."

  对于这次工作讴歌本人也有着自己的想法。他认为这是一次很有挑战性的工作,对他来说也是一次充实自己的机会,让他找到了更多的灵感。面对张扬他们的溢美之词,讴歌笑说:“有点过了,我目前还没有他们说的那么好,因为我感觉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没有发挥出来呢,哈哈!”这话可真是怎么听都像在夸自己。

  强强联手 重装上阵

  这部歌舞剧由李亚鹏公司出资,太合麦田全权负责音乐制作。这也是太合麦田继电视连续剧《海滩》后第二次与李亚鹏公司合作,两个公司之间已培养了相当的默契。而第六代导演中最具代表性的张扬的加入,也使该剧的制作阵容壮大,引起业内人士的普遍关注。

  创作激情高涨 张扬亲自献声

  该剧总制作人纳西族女孩周芳说:"其实早在5年前她便有了将自己民族的故事排演成歌舞剧的想法,只是当时并不具备成型的条件。直到去年底在与李亚鹏聊天时谈到了这个构想,没想到他对此事也甚感兴趣,便很快达成共识"。

  这是一部以神话为题材的歌舞剧,在剧中有多种音乐元素,主要以纳西族的音乐元素为主。日前,导演张扬还亲自为该剧中一段关于祭祀的部分献声录音,创作热情极其高涨。

  据悉,这部歌舞剧即将于今年的6月份在

丽江进行公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