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伦敦交响乐团中国巡演沪上演出 为知音再回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9:20  东方早报

  “在上海的最后一曲让我想起了大学舞会的散场,那是种纯粹的甜蜜,那是种让人在日记本上记录下来的冲动。”前不久在沪演出的伦敦交响乐团指挥丹尼尔·哈丁说。伦敦交响乐团为上海观众献上两台音乐会后目前已赶到中国巡演的下一站广州,然而上海这座城市与观众却让乐团成员思念不已。早报记者昨天获悉,不久的将来,他们很有可能再次来沪——起码,小提琴家齐默尔曼是这样考虑的。齐默尔曼告诉早报记者,此次巡演留给他印象最深的是上海的观众,不仅是因为有疯狂的掌声,而且他还感觉,“有一种理解的空气环绕在周围,感觉到自己可以跟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有交流。当我举起弓准备加演时,我看到第三排有个十多岁的小孩双手托着下巴看着我,神情十分专注,那一刻对我而言很奇妙。”乐团执行董事凯瑟琳也曾在演出当晚表达了希望再次前来的愿望:“我们希望很快回来,为了这些知音。”上交小提琴首席潘寅林说,这的确是英国最棒的乐团,他们在协调方面绝不亚于我们曾经听到过的柏林爱乐。

  音乐学博士王勇说:“与柏林爱乐相比,他们只有风格的差异,没有水平的差别。特别是《星战》,这独有的曲目实在太绝了。”

  早报记者安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