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维塔斯六月赴沪飙高音 音色浑然天成难辨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0:44  上海青年报

  仿佛一夜之间,俄罗斯魅惑男高音维塔斯(Vitas)的音乐便在网络上悄然风靡,他以传说中横跨5个八度、接近超声的音域颠倒众生。他的眼神如同鬼魅一般。昨天记者获悉,充满神秘感的维塔斯将于6月17日登陆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的舞台开唱。据悉,为了能使演出场地“适应”其音量需要,俄方的技术总监还将对场地能承受的音量分贝数和音响等进行检测。

  维塔斯有一副酷似阉伶歌手的唱腔,浑然天成,高音部分雌雄难辨。早在2000年,维塔斯第一次在俄罗斯最著名的舞台克里姆林宫演出,当他演唱《歌剧NO.2》、爆发出极具震撼力的声音时,一颗巨大的水晶灯饰瞬间掉落下来。《歌剧NO.2》也是第一首开始在网上流传并被中国观众熟悉的歌曲。在这首歌中,维塔斯展示了他独一无二的声音,舒缓歌曲中突然爆发的海豚音更成了他的特色。这位创造乐坛奇迹的歌手来沪开唱,沪上乐迷对其表现了浓厚兴趣。

  另据主办方介绍,届时在100分钟左右的演出中,维塔斯将演唱包括《歌剧NO.2》在内的多首名曲。值得一提的是,他为表示对中国观众的厚爱,还特地翻唱了四五首中文歌曲,《一条大河》、《茉莉花》等都在其备选之列。但据目前的消息称,此次来沪,维塔斯将一如既往地保持神秘,不开记者会,不接受采访,只负责专心演唱。本报讯记者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