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光良《童话》激励病重歌迷找回生活勇气(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1:24  新浪音乐
光良《童话》激励病重歌迷找回生活勇气(附图)

张育宜与罕见疾病奋战5年

  新浪音乐讯 光良以一首《童话》咸鱼翻生,光是去年一年,在港台大陆星马领奖超过100座,但这些奖杯远远比不上有位歌迷因为他的歌重新找回生活勇气,而让他兴奋。

  张育宜与罕见疾病奋战5年

  这位歌迷是张育宜,一个和罕见疾病LAM(肺淋巴管平滑肌增生症)奋战近5年,还要坚持下去的女孩。日前光良专程南下高雄拜访育宜,原本他担心该怎样才不会让见面气氛太沈重,没想到育宜乐观坚强,只是见到光良站在她面前,她又哭又笑说:“我何德何能,让你来看我。”

  张育宜叫自己是“住在月亮里的人”,自从2002年发病后,肺功能开始衰弱,必须用力喘着气呼吸,在交往11年的男友宗展陪伴下,她学会和病痛和平共存,并等待换肺。去年她在博客写下自己病后的心情,并公开一张张戴着呼吸器的照片,获得热烈回响,其中一篇《童话》,写的是男友把光良这首很像两人写照的歌播给她听,两人抱头痛哭的故事。光良从经纪人那儿听说了这个故事深受震撼,因此订下这个见面的约定。

  知道光良要去看她,育宜男友宗展特别请假,陪在她身边,一进门看到育宜养了只狗“斗仔”(“肚脐”),家里也有只5岁流浪狗“小HIGH”的光良,马上和育宜打成一片,知道育宜曾经两度换肺,一次发生气胸,一次太仓卒而放弃,他也鼓励育宜,一定要再排队等候移植,勇敢为延续自己的生命而努力。

  两度换肺 男友不离不弃

  谈到和《童话》这首歌的结缘,育宜说到:“我这辈子中了两次‘乐透’,一次是得了这个病,一次是能有这个不离不弃的男朋友。”她说两个人是国中同学,还是她主动追求宗展,发病后,育宜看着宗展眼神日渐哀愁,心想“没有他我能去哪里?但把他留在这样的我身边,不是太自私了?”有一天她忍不住对他说,“如果有喜欢的女生就去追,不要顾虑我,只要让我知道她爱你,愿意照顾你,我就放心了。”而宗展则回她:“我都没有放弃你,你凭什么放弃自己。”

  写歌回响大 比得奖更珍惜

  育宜只见过宗展哭过3次,一次是妈妈过世,一次是她换肺,一次是他播光良《童话》MV给她看,才播了前奏,男友泪水就在眼眶里打转,而她看到片中女主角住院时戴着氧气罩,不能说话,只能看着男主角的画面,让她想起自己每次喘不过气时挂急诊,躺在病床上无助看着男友的模样。男友还要她听

歌词,唱着“我愿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守护你。你要相信,相信我们会像童话故事里,幸福和快乐是结局。”要她相信自己一定会好起来。因此只要心情低落,育宜就会唱这首歌鼓励自己。

  光良说,“我原本只想写一个‘相信’的故事,一度发给作词人填词,但收回来的效果并不好,最后干脆自己写,写时完全没有预料到会有这种结果,但这种回响比得奖更让我珍惜,这才是我写歌的意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