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贤齐愧对“好男人” 自曝出道前种种“恶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0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一直以来,任贤齐(blog)工作上的认真敬业以及待人的亲切礼貌,让所有和他接触过的人留下了“好男人”的印象。当记者提及这一话题时,小齐却表示,“好男人”的封号受之有愧,他吐露,出道前的自己其实还挺坏的,“我学体育出身,练的又是对抗性的项目,所以那时候看上去很凶,眼光也是杀气腾腾,还常常打架。后来,唱片公司建议我说,要学着微笑,这是一种礼貌。一开始,我还不愿意,渐渐就觉得作为公众人物,的确要有社会责任感,开始尝试对人微笑,到现在也就习惯成了自然。”正因如此,任贤齐想要摆脱这个封号:“当初,王晶找我拍《绝种好男人》,一开始,我是有点犹豫的,怕‘好男人’的形象会根深蒂固,后来,果然如此。自那以后,我刻意挑了《放逐》《大事件》这类型的片子来拍,希望改变一下形象。”

  与《心太软》的温暖、《伤心太平洋》的深沉、《对面的女孩看过来》的俏皮相比,此次新专辑的主打歌《诛仙我回来》和《诛仙恋》充满了几分侠义的味道。对于如何看待风格的转变,任贤齐以“过来人”的身份做了精妙的比喻:“每个歌手都是餐厅,不仅要维持店里的传统口味,也要在菜式上有所创新,有所坚持但也不能固步自封。同时,如果你不是那个类型的歌手,就不要强求去演唱那些你不适应的歌曲,譬如R&B很流行,但我知道那不适合自己。”对于目前网络歌手、选秀新人层出不穷,小齐以一种开放的心态来看待,“现在的音乐是一种娱乐,除听觉外,视觉也很重要。但不变的是,所有的表演都应该从内心出发,歌声中有没有‘感动’,这很重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