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任贤齐称自己不是好男人 新专辑自曝星路历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12  新闻晚报

  任贤齐(blog)是一个十足的好男人,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大家都这么认为。不过在昨天下午自己新专辑《如果没有你》的新闻发布会上,任贤齐本人却竭力表示自己并非绝种好男人,内心深处也有着不为人知的狂野。

  自称并非绝世好男人

  任贤齐被称为好男人是从王晶导演的电影《绝种好男人》开始的,他透露当时一听片名就想打退堂鼓,但王晶偏说这个角色“舍你其谁”,于是他就阴差阳错当了好男人。

  任贤齐自曝:“可能是学体育的缘故,以前的我杀气腾腾,时不时会和别人打架,算蛮坏的。”后来做了艺人,经纪人告诉他试着向别人微笑,他照做了,并渐渐悟出了“人与人的交往就像是照镜子,你对他和善,他对你客气”的道理,从当年的痞子转变到了如今的万人迷。也许是有“前科”的缘故,任贤齐自认为离好男人的称号有差距,受之有愧。“我只是一个比较正直的汉子,这个称呼更适合我一些。”

  突破求变需坚持自我

  从《心太软》到《对面的女孩看过来》,任贤齐的巅峰年代仿佛就在昨天,而如今他和许多歌手一样,都要面对维持地位、突破求变的命题。

  任贤齐认为,他们那拨歌手被称为中生代,中生代歌手曾经创造辉煌,歌迷始终有着很高的期待,希望他们可以带来惊喜和创新。在任贤齐看来,太流行的元素比如HIP-HOP、RAP并不适合中生代,需要了解这些音乐元素,但不必全盘颠覆自我,唱一些并不属于自己的歌。他信奉的始终都是“音乐无国界,感动歌迷至上”的攻心策略。

  新专辑回归“武侠”

  任贤齐受武侠小说的影响很深,唱歌做人都有侠义精神,甚至拍戏也要演大侠。但也许是拍古装武侠戏太辛苦,他已经好久没再触碰这个领域了。直到拍摄新专辑《如果没有你》中有武侠环节的MV时,任贤齐重新戴上了头套,回到杨过小龙女的岁月,在荒郊野外怀古思今。

  “本来以为再也不会回来了”,任贤齐感慨,在自己的演艺生涯中,诠释过很多不同类型的元素,有侠义、有俏皮、有温情,可塑性不可谓不强,但始终只有武侠才给人舍我其谁的感觉。 晚报记者韩垒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