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剖析曹格成名之路 坦言感谢恩师涂惠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29  新浪音乐
剖析曹格成名之路坦言感谢恩师涂惠源(图)

曹格宣传照

  随着创作才子曹格急剧上升的人气,媒体纷纷开始挖掘他的成名史。近日,曹格坦诚的在媒体前公开了自己从幕后到台前的酸甜苦辣。曹格颇有感触,他说:“我在台湾住了6年,一直从事歌曲创作,但是当时大家都觉得我的歌曲有三大问题,一是不够商业,二是太难唱,三是太西洋化。那时也有唱片公司留意到我的声音不错,约我见面,但是见后都表示我长得太丑,不可能起用我,这样就一直呆在幕后了。”

  曾觉自己是废人

  曹格在这种状态下很不开心,他说:“在22岁之前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废人,妈妈觉得生我简直天理难容。”他告诉记者,1岁父母离异,9岁到加拿大,15岁

留学新西兰,16岁当街卖热狗,17岁写了3首歌给郭富城,自己的人生除了打架,绝大多数时间都花在了音乐创作上,可惜当时80首歌他只卖出去2首。

  莫名其妙红了

  从幕后走到台前,又迅速走红,曹格用莫名其妙来形容。他说,被多家唱片公司否定后,滚石唱片的老板在约见他后,当场就拍板说:“行!你就唱自己的歌吧。”然后就在一年内出了两张专辑,而且成绩不俗。“我不高不白不帅,说实话,很难出唱片。我特别感谢那些帮我完成音乐梦想的人,比如我的东家滚石,比如涂老师,他会偷偷在我钱包里面塞钱。还有S.H.E、王心凌,她们都曾在我默默无闻的时候用过我的作品。”

  创作是个人的事

  明知自己的歌曲存在三大问题,曹格仍不为所动,坚持着自己的音乐梦想,他认为创作就是个人的事情,“以前或许会重视排行榜,KTV点歌率,感觉有压力。但这么多年下来,我越来越明白,流行时刻在变,我不可能时刻迎合这些东西,那样太累了,我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到百分百的努力就足够了。”

  写完歌就喝醉了

  对于曹格而言,写歌就是他的生活,也是他说话的另一种方式,因此写歌时很自在放松,甚至说有很多“坏”习惯。他说:“写歌时,穿着最为轻松的家居服,打开电脑或钢琴,然后慢慢啜上几口酒,那种状态非常放松,灵感就会喷涌而出,一首歌也一气呵成了,当然,创作完我也喝醉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