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热身歌被指涉嫌抄袭 主办方否定传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58  中国新闻网
快男热身歌被指涉嫌抄袭主办方否定传闻(图)
快男主持人汪涵、何炅、曹颖、谢娜

  中新网4月27日电 近日坊间传闻,“2007快乐中国仁和闪亮快乐男声”刚刚推出的热声歌《Hello!Mr.Super Boy》涉嫌抄袭,而主办方对此也非常重视,特别联络了专业认人士对两首歌曲进行了认真的分析比对,最终得出的结论是,“快乐男声”热身歌不能算抄袭的作品。

  最早发表在某论坛的帖子称,本年度快乐男声热声歌《Hello!Mr.Super Boy》副歌部分,基本上和加拿大著名歌手席琳•迪翁的《A new day has come》(新的一天)专辑中《When The Wrong One Loves You Right》(错爱)这首歌相同,并在帖子中提供了两首歌曲的网络试听链接。

  主办方对此非常重视,并找来专业人士,将两首歌进行下载对比发现,旋律方面虽然部分有雷同,但是根据音乐圈里内对于“抄袭”的标准来看,认定歌曲中“8小节以上雷同便视为抄袭”,这两首歌显然还没有达到这个标准。所以不能据此说“2007快乐男声”热身歌是抄袭的作品。

  对此事件,许多听过了热身歌的观众更是持不同的意见。观众对前段时间屡屡传出的乐坛抄袭事件表示了不满,希望“快乐男声”这样一个全国性的知名选秀活动品牌,能在在歌曲创作的真实性、原创性上起到表率作用。不过大部分观众还是认为两首歌一点细节上有相似之处,但说“抄袭”还谈不上,认为这首热身歌还是相当好听的。“2007快乐男声”主办方也希望观众能够进一步给予节目更多的关心和关注,多提意见,主办方也会针对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及时的调整。邓霞/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