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 展现“新人新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12:27  上海青年报

  昨晚,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在上海大剧院隆重揭幕。市领导与千余中外嘉宾共同欣赏了《城市·交响》开幕式多媒体新作品音乐会,就此拉开了为期16天、8大项主体活动、30台音乐会的序幕。与此同时,“上海之春”群文活动也于昨天开幕,从昨天至5月13日,全市将组织开展各类群文活动1300余场次。

  昨晚的开幕音乐会《城市·交响》由著名指挥家陈燮阳和法国电台现代艺术节总监、作曲家雷内·鲍斯克分别执棒上、下半场,上海交响乐团为观众演奏了奚其明的抒情交响音诗《向往》、许舒亚的交响音诗《韵》、郭文景的《野草》、陈其钢的《五行》和雷内·鲍斯克的《新上海交响乐》几部风格迥异的作品。下半场的两部作品还配了长达30分钟的多媒体影像画面,这在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音乐会历史上还是首次尝试。从今天起,来自中国、法国、美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三十多个音乐团体和音乐家将汇聚申城,预计有数百万人次的观众将到现场或通过广播、电视观看音乐节。

  本届音乐节在展现“新人新作”的同时,也以“群众性音乐活动”作为特色和亮点。昨天上午,音乐节群文活动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了开幕式。除4月30日在上海大剧院举行“五一”晚会外,5月1日更有5台大型活动在世纪广场、中山公园、静安广场等地举行。高雅艺术校园行、“校园音乐先锋”全国邀请赛、青少年业余民族器乐比赛等活动都将在音乐节期间举行。

  记者 闵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