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去世 墓地与叶利钦为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05  中国新闻网
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去世墓地与叶利钦为邻


  中新网4月28日电 综合消息:俄罗斯著名大提琴手兼指挥家姆斯季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27日去世。

  “中央社”报道说,罗斯特罗波维奇29日将下葬莫斯科新圣女修道院墓园,俄罗斯政府已将墓地安排与叶利钦为邻。

  另据俄新网报道,2007年3月27日是罗斯特罗波维奇80岁寿辰的日子。罗斯特罗波维奇去年12月在去沃罗涅什的时候感觉自己情况不太好。在从沃罗涅什返回后他住进了俄罗斯肿瘤学中心,直到今年3月初才出院。4月份他再次入院。

  罗斯特罗波维奇1927年3月27日生于苏联的阿塞拜疆,是当今世界上最伟大的大提琴家之一。他7岁就跟随父亲学习大提琴,多次获奖,1964年被授予苏联“人民艺术家”称号。1974年,他离开俄罗斯前往美国定居。

  罗斯特罗波维奇演奏过几乎所有著名的大提琴乐曲,许多著名作曲家都曾为他作曲。近年来,他作为指挥家活跃在世界音乐舞台上,先后为美国和欧洲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担任指挥,受到世界各国听众的热烈欢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