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因患癌症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05  新闻午报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因患癌症逝世

世界著名大提琴家罗斯特罗波维奇逝世

  世界最著名的大提琴家之一、出生于前苏联的姆斯季斯拉夫.罗斯特罗波维奇日前因病去世,享年80岁。

  近年来,罗斯特罗波维奇因患有肠癌而身体虚弱。他曾于今年2月初在巴黎接受治疗,之后又在家人的安排下转往莫斯科医院。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曾亲自看望住院中的罗斯特罗波维奇,并授予他“总统奖”,以表彰其伟大的音乐贡献。上月27日,罗斯特罗波维奇在克里姆林宫度过了自己的80大寿。然而仅隔一个月,罗斯特罗波维奇因病情恶化辞世,成为全球古典乐坛的一大憾事。

  罗斯特罗波维奇7岁起跟随父亲学习大提琴,上世纪50年代起享誉世界,获奖无数。他曾任莫斯科音乐学院教授,包括格利埃尔等作曲家为他谱写过107首大提琴作品及60首管弦乐作品。上世纪70年代,罗斯特罗波维奇离开俄罗斯移居美国,之后又在巴黎定居。他生前还先后为美国和欧洲许多著名的交响乐团担任指挥,广受各地观众欢迎。□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8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