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大剧院名团接连造访 郎朗首次与师傅同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1:14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高磊 郑明勋、埃森巴赫、祖宾·梅塔、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看着这些古典乐坛的“重量级”阵容,申城乐迷怎能不动心?昨日,记者从上海大剧院获悉,从今年5月中旬到明年2月展开的“名家、名团、名曲”系列节目中,这些大师、名团的身影将陆续出现,而打头阵的,就是5月13日晚亮相的亚裔指挥大师郑明勋和法国一流的管弦乐团法国广播爱乐乐团。

  郑明勋此次是第四次率团来沪,相比前三次分别带队德累斯顿管弦乐团、意大利圣·契切利亚学院管弦乐团、东京交响乐团,这次和拥有70年历史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合作,让人期待同一大师与不同乐团的火花碰撞。首次访华的法国广播爱乐乐团带来了141人的庞大阵容,他们从众多曲目中精选出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柏辽兹《幻想交响曲》,携手第7届李斯特国际钢琴大赛冠军孙颖迪为“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闭幕式压轴演出。据悉,一向低调应对媒体的郑明勋还将应邀参加上海大剧院艺术课堂之“对话大师”,给乐迷和大师面对面的机会。

  纷至沓来的大师远不止郑明勋一人。大剧院方面透露,10月28日,巴黎管弦乐团将和指挥大师埃森巴赫再度来沪,这次,埃森巴赫第一次带上了他的中国弟子郎朗(blog)。而在前两次来沪演出中苦于没找到合适演出场所的指挥大师祖宾·梅塔,今年12月29日将携手以色列爱乐乐团登上上海大剧院的舞台。

  除了上述几位熟悉的面孔,明年,两支世界顶尖的乐团———纽约爱乐乐团和芝加哥交响乐团将第一次迈开上海之旅,在大剧院登台亮相。2008年2月20日、21日,纽约爱乐乐团首次访沪,率团前来的音乐总监是年近80岁的指挥大师洛林·马泽尔,他是第一位用中文在新年音乐会上向观众致以问候的指挥。而在2008新年之际,上海大剧院将与即将开幕的

国家大剧院联手邀请芝加哥交响乐团在小泽征尔的率领下首度访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