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天宇新碟唱片包装出奇招 人性化设计增销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11  新浪娱乐
马天宇新碟唱片包装出奇招人性化设计增销量

马天宇新碟唱片包装出奇招

  新浪娱乐讯 马天宇(blog)新专辑《宇光十色》自发片后已经第三个月在内地唱片销量榜蝉连冠军,大红的主打歌曲《该死的温柔》也逐渐成为了彩铃运营商的新宠,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宣传、内在品质、艺人的被支持程度缺一不可。前段时间有本流行的书叫做《细节决定成败》,在这张唱片的包装设计上,我们还发现了心理学方面的细致痕迹,就是这种出奇的设计——十色光盘内芯。于是记者联系到了唱片的“十色”企划设计师,电童娱乐美术总监翟先生。曾经在游戏公司任职多年,先后承担过《仙剑客栈》、《大富翁6》等多款著名游戏的美术监制的他,谈起该唱片的设计理念时表示:“公司当时根据专辑十首风格不同的歌曲联合EQ唱片开过很多次策划会议,后来定名《宇光十色》后,也出过几版唱片的设计方案,企划部门都不是十分满意,为此我们还重新拍摄过一次照片,“十色”的灵感来自我当时要买的一款MP3数码随身听,有很多种颜色可供挑选,并且能在包装盒子外看到,这样我可以选择我喜欢的颜色,后来我提出这个方案被采纳后,没想到出现了这么好的效果,歌迷们非常喜爱并支持唱片的销售。其实成功的产品包装设计理念完全可以应用在唱片行业,今后我们还会不断挖掘适合唱片行业的新奇想法为歌迷提供他们喜爱的产品。”

  根据唱片店的调查,这种人性化的设计的确起到了不错的促销作用,大部分歌迷都会选择自己喜爱的颜色去购买,甚至有些歌迷会购买全色的专辑留作纪念,很多大唱片公司已经开始研究这一成功案例。不过,包装终归是包装,包装设计只能作为辅助,唱片真正能够卖得好,还要靠优秀的作品吸引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