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回顾“绿色和平”与摇滚乐 麦田守望者国内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14: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5月1日,以“绿色和平”为主题的07迷笛音乐节将在海淀公园上演,以摇滚音乐人集体的力量呼唤大家对绿色和平的关注与支持。同时,在音乐节期间还将特别策划一个展区,向大家展示一个环境恶化的真实世界。策划者希望通过展览传递这样的信息:地球只有一个,它需要行动,需要改变。更重要的,摇滚乐在此次演出中已不单纯的一种音乐形式,而是一种精神。

  作为"绿色和平"邀请的国内首个摇滚乐队,太合麦田旗下麦田守望者(blog)乐队已以"森林守望者"的身份参与了"绿色和平"的多次公益活动,在主唱萧玮亲赴天堂雨林之后,麦田守望者更是有感而发的创作了英文单曲《Green》,以音乐的推广呼唤大家的关注。回顾绿色和平与摇滚乐的历史,R.E.M、U2等巨星都曾为其做过很大贡献,而麦田守望者作为"绿和"在内地最好的合作伙伴,也将继续为绿色与和平尽出他们的微薄之力,并以他们的音乐为中心,表达摇滚乐对"绿和"的支持。

  摇滚与绿色和平:

  1989年,"绿色和平彩虹勇士"专辑辑录了包括U2、R.E.M.、Eurythmics、Grateful Dead和Peter Gabriel等32名音乐人和乐队的歌曲。

  1992年,U2亲身参与了绿色和平的行动抗议英国的核武器。

  2006年5月,麦田守望者主唱萧玮作为绿色和平的志愿者出使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天堂雨林,参与保护亚太地区最大的热带雨林。

  2007年3月,绿色和平的"极地曙光号"在英国进行反对核武器的行动,Brian Eno、Gorillaz、Blur和Massive Attack的乐手在船上共同打造一场5分钟的演出。

  2007年,麦田守望者创作单曲《Green》,以切身的情感表达了绿色和平的感悟。

  在英国著名的Glastonbury摇滚音乐会。绿色和平英国分部在过去几年都参与了这个英国最大的露天音乐会。

  美国著名乐队R.E.M.是绿色和平的支持者之一。绿色和平成立20周年的纪念MTV就是使用了R.E.M.的歌曲"It's the end of the world as we know i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