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夏欧洲户外音乐节扎堆 知名乐队出场费涨十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17:24  北京晚报

  新浪娱乐讯 2007年是欧洲室外演出分贝最高的一年。从经典歌曲到世界音乐再到摇滚乐,今年夏天,欧洲举办的音乐节至少有2000个。

  天气炎热、便宜机票以及摆脱整整一个冬天网络下载音乐的沉闷,呼吸新鲜空气的需要,诸多因素相加,可以预见,以上音乐节将异常火爆热烈。

  英国著名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设门票14万张,但订购数已超过门票数三倍。参加完6月22日到24日举办的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后,“北极猴”们将转至瑞士的圣加仑音乐节、丹麦的洛斯基尔德音乐节和西班牙的贝尼卡塞音乐节。

  由于音乐节网站、乐队粉丝网站和博客的涌现,众多追随者不难得知这些消息并积极追随演出,谁人乐队除现身格拉斯顿伯里音乐节之外,还将出现在日内瓦湖畔下月举办的更“稳健”历史更悠久的蒙特勒爵士音乐节。荷兰旅行社代理约翰·范·亨格尔说:“今年将是非常特别的一年。”他在格勒诺布尔的旅行社提供承包从法国、比利时和瑞士到40个欧洲音乐节的活动。

  亨格尔说:“音乐业的利润主要通过现场演出获得。各音乐公司都知道,在一个月的音乐节中,他们的艺人可能被50万到100万歌迷看到。很多公司也希望借此推销他们的产品,如喜力啤酒或者是迪索服饰,抑或收集供应商都非常喜欢音乐节,因为音乐节能让他们接近20万年轻消费者。”

  随着音乐节的不断涌现,演出价格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尤其是一些大的音乐节,如欧洲最大的匈牙利布达佩斯音乐节,8月将吸引45万人的到来。一个法国音乐行业内部人士说:“今年稍微知名的乐队的价格从1万欧元升到了10万欧元。” 杨孝文D14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