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野丽莎期待上海行 翻唱曲独爱《夜来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2日10:39  东方早报
小野丽莎期待上海行翻唱曲独爱《夜来香》(图)

小野丽莎(资料图片)

  2007上海国际爵士周将于今日正式在复兴公园拉开序幕,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发布会上,担当本届爵士周首演的日本BossaNova女王小野丽莎出席了记者会。今年的爵士周与以往最大的不同在于,所有演出将全部在复兴公园内搭建的白色帐篷里举行,这也是爵士周自举办以来,首次将所有演出都搬到户外。据主办方介绍,搭建帐篷共计花去三天时间,如果该形式得以被广大乐迷接受,将有望成为2010年世博会音乐的固定模式。今日首演的门票自销售以来被全国各地乐迷一抢而空,今日下午2点,小野丽莎将在复兴公园加演一场。在演出中,她将演绎中国歌曲《夜来香》,谈到这一创意,小野丽莎解释主要是因为这首歌无论从歌词还是从意境上来说,都非常美妙,而这也是她翻唱过的众多歌曲中,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曲。

  被誉为日本BossaNova女王的小野丽莎出生于巴西,从小在父亲经营的爵士俱乐部里耳濡目染,15岁便拿起吉他唱歌,而当她第一次听到BossaNova这种音乐形式,便为之深深吸引。“我父亲曾经梦想过成为一名出色的音乐家,在巴西也经营过爵士酒吧,也经常带我去现场看演出。在那里,我接触最多的其实是桑巴,一种舞蹈性的音乐,后来有一次在宾馆里无意中听到了BossaNova,当时就直觉那是自己的音乐,决定要做BossaNova,而当我开始从事音乐创作的时候,最高兴的人就是我父亲,好像我帮他实现了自己的音乐梦想一样。”不过对待自己的孩子,小野丽莎表示不会强求他未来一定要做音乐,“只是当兴趣爱好也没有关系。”

  尽管这是第一次来上海,但其实对于中国,小野丽莎有一种特殊的情感,“因为我父亲出生在中国台湾”。所以此次来上海演出,小野丽莎特别选择翻唱《夜来香》,作为献给上海乐迷的礼物,“中国音乐特别柔和、甜美,《夜来香》的歌词和意境都非常美妙。”而在自己翻唱过的众多歌曲,如“披头士”乐队的《昨天》、“警察”乐队的《你的每一次呼吸》等中,小野丽莎认为《夜来香》是让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一首,也希望今天到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能够与自己一样得到别样的享受。

  曾透露每一次旅行都能让自己获得新的灵感的小野丽莎表示,期待此次中国上海之行,也能为自己下一次创作带来灵感,“不管是人、景或是听到的故事,都能够启发我的灵感。在我看来,BossaNova就是一种让人享受的音乐,可以为人们心中带来平和,让人心旷神怡,而我作为音乐人,也就是把每天日常生活中的事情用音乐表达出来,把感情用音乐传递出来,这也是我最幸福的事情。”早报记者 李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