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野丽莎一人独唱2小时 鼓手丈夫隐身其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14:31  新闻晨报
小野丽莎一人独唱2小时鼓手丈夫隐身其后(图)

小野丽莎抵达沪上

  数度擦汗,却坚持一人独唱2小时。昨天下午,小野丽莎以卖力的演出,打动了2千多名上海观众,当《夜来香》作为返场曲响起时,台上台下几乎成了“大合唱”。

  台上:数度擦汗,独唱2小时

  在和煦暖风、明媚阳光下,听一场巴萨诺瓦的音乐,是再惬意不过的事了。昨天下午,“2007上海国际爵士周”挑中小野丽莎作为开幕演出嘉宾,真是“撞”对了好天气。离开演还有15分钟,记者在复兴公园大草坪上看到,临时大篷内的2千个座位几乎没有空缺,场外不时还有“黄牛”向行人索票,足见小野丽莎受欢迎的程度。

  她穿着一条红色的

连衣裙,抱着一把吉他,落座舞台中央,没有华丽的舞美效果,小野丽莎以歌声中一贯的朴实与温暖,开始了在上海的第一次演出。开场的两首曲目翻唱自卡朋特的《Jambal-aya》、约翰·丹佛的《乡村路带我回家》,小野丽莎特有的嗓音给了歌曲别样的味道。观众的叫好和掌声,让台上的她很放松,甚至情不自禁随着旋律摇摆上身,不时以响指来应和乐队的节奏。

  或许是考虑到音响效果的缘故,记者注意到,演出时,临时大篷几个原本敞开的入口处被拉上了门帘,在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2千多名观众济济一堂,不免有些闷热。台上的小野丽莎没唱几曲,也开始频频擦汗,难能可贵的是,她一个人唱足了2个小时,期间没有任何休息,甚至连“换装”都没有,把观众的焦点直接引向了音乐本身。在介绍乐队成员时,她也没有刻意突出鼓手石川智的“特殊身份”,后经记者向主办方工作人员确认才知,整场演出一直在小野丽莎背后的那个男人,其实正是她的丈夫。

  台下:观众羞涩,互动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巴萨诺瓦的舒缓,容易让人陶醉得不想“动弹”,记者发现,昨天下午,台下观众的互动反应并不太热烈。当小野丽莎向全场介绍说:“接下来,我将演唱一首轻快的歌曲,假如你们想跳舞,就跳吧。”记者预想中的观众“轻歌曼舞”的场景并没有出现,含蓄的上海观众还是习惯静静地坐在椅子上聆听,这让爵士的即兴氛围少了几分,不能不说是个小小的遗憾。

  好在演出尾声,观众的掌声足够热烈,留住了小野丽莎的脚步,她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着“我爱你们”,并吐出了三个字:《夜来香》。“我希望大家一起唱,你们要教我。”小野丽莎的这番话引发了整场最为热烈的大合唱。 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