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盟歌会规避“男色”海选区 团聚北方剑走偏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1:47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在《加油!好男儿(blog)》、《快乐男生》在其各赛区如火如荼的选拔“男色”之际,又一档电视娱乐选秀节目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于近日正式在全国拉开帷幕。而从日前主办方公布的“联盟”十省市的名单分析,卷土重来的《顺爽联盟歌会》在其分赛区的选择上,也明显带有规避“男色”海选区激励竞争的痕迹。

  目前,《加油!好男儿》在北京、重庆、杭州、上海、沈阳、武汉六大赛区的首轮选拔正在火热进行中,而与之同时PK的《快乐男生》也在长沙、广州、成都、南京、济南、西安六大赛区次第掀起了势头强大的海选狂潮。双方在排兵布阵上均提前占据了有利地形,这样一来,留给其他选秀节目的有利生存空间就相对狭小了许多。此外许多没有被覆盖的省市的音乐爱好者也不得不转战临近赛区,以谋得一个可以展现自己才华的舞台。

  随着2007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举办日期的日益临近,记者也于日前得知了今年《顺爽联盟歌会》的排兵布阵图。第二届《顺爽联盟歌会》将次第在河南、湖北、河北、吉林、陕西、天津、北京、山东等八个省市展开一轮搜罗当地歌王的旅程。其中的河南、河北、吉林、天津等地均是“男色”海选区覆盖的“盲区”。而由山东卫视主办的《顺爽联盟歌会》的主赛区是北方大省山东省,区别于“好男”、“快男”等南方大型赛事,从主办方确定的“联盟省市”的地区分布也可看出,本届《顺爽联盟歌会》将其选拔重点放到了北方。以上两点都可看出本届《顺爽联盟歌会》在赛区选择上的有意规避“男选区”的剑走偏锋的明显意图。

  当记者就此问题询问本届《顺爽联盟歌会》的总导演李宁国时,李宁国明确表示,2007《顺爽联盟歌会》在赛区选择上一方面是尊重了赞助商顺爽的建议,最主要的还是希望能够到更多的地方发掘音乐人才。虽然李宁国承认避免竞争也是选择赛区的一个考虑因素,但主要还是想在节目的资金和时间等实际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到各地挑选最好的声音,来代表当地参加本届《顺爽联盟歌会》的乐坛争霸赛,同时也为全国观众打造更加精彩的节目。“竞争是不可避免的,这不是我们考虑的主要因素,我们主要还是希望能够打造一档更好的电视节目。”李宁国说。(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