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坚决回击选秀明星化 联盟歌会誓将平民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1:51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日前,风生水起的2007中国选秀界又有一股新势力融入,山东卫视2007《顺爽联盟歌会》高调介入,并树起“歌坛团队超级联赛”的大旗开始其平民选秀的音乐之旅。针对当下娱乐选秀节目的明星化风尚,《联盟歌会》是否会跟风的疑问,日前,山东卫视传出声音,2007《联盟歌会》将会坚决回击选秀明星化,并誓将平民选秀进行到底。

  近些年,电视娱乐选秀节目这种电视形式自引入中国后,得到了极大地发展,节目内涵和表现形式都获得了超乎想象的丰富扩张。而在市场的不断“围剿”和高收视率的刺激下,这种脱生于“平民”的大众选秀节目的门槛也不断增高,大有离民众越来越远的架势,尤其是去年《舞林大会(blog)》、《名声大震》(blog)等几档明星选秀节目的横空出世,在扩展了选秀节目的表现形式的同时,也将选秀节目明星化做到了极致。

  而类似节目的大行其道,也在一定程度上带给观众很多困惑。在采访中,不少观众反映,明星效应诚然无法规避,但是钟爱选秀节目的观众,还是喜欢这种节目形式门槛低,贴近大众的亲民性和广泛参与性。还有不少观众表示,现在很多选秀节目的选拔宗旨,也近乎苛刻和过于专业,失去了选秀节目的制作初衷和最吸引人的地方。

  在《加油!好男儿(blog)》、《快乐男生》、《我型我秀》等众多选秀节目奋战2007选秀市场时,后起之秀山东卫视2007《顺爽联盟歌会》于日前高调介入。据山东电视台一位工作人员反映,4月26日,本届《联盟歌会》正式启动前后,便有无数来自全国各地的热心观众和参与者打电话去咨询,其中一个主要问题就是关注本届《联盟歌会》的节目制作理念,是平民选秀?还是走明星化路线?

  就此问题,记者日前采访到本届《顺爽联盟歌会》的总导演李宁国,李宁国表示,今年的《联盟歌会》会坚决回击近两年“选秀节目明星化”的现象,继续将平民选秀的路线进行到底,给更多的喜欢音乐、怀有音乐梦想的青年男女,提供一个展示自己音乐才华的舞台。

  据悉,为了更好地实践这一想法,本届山东卫视《顺爽联盟歌会》将会在其划定的河南、湖北、河北、吉林、陕西、天津、北京、山东等八个赛区次第展开“搜索地域歌王”的海选活动。“凡是喜欢音乐的朋友,均可以到本届《联盟歌会》上尽情释放自己的音乐才华。”李宁国说。而据了解,目前首战地河南的报名工作已经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当地的海选活动将会在5月中旬正式展开。(王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