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演讲嘉宾卞祖善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8:36  新浪音乐
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演讲嘉宾卞祖善介绍

卞祖善

  嘉宾卞祖善:现任职务中国交响乐团联盟主席、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指挥

  基本情况:

  中国交响乐团联盟主席、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国家一级指挥。

  幼时学习钢琴,1950年考入育才学校音乐组,后转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1956年,中央音乐学院和上海音乐学院同时建立指挥系,酷爱交响乐的卞祖善成为当年上海音乐学院创建指挥系乐队指挥专业的第一个本科生(当年该专业仅招卞祖善一人),被誉为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乐队指挥。1961年任中央芭蕾舞团乐队指挥,排演过数十部舞剧作品。1978年任中央乐团客席指挥,并兼任北京舞蹈学院芭蕾舞团乐队艺术顾问与指挥。他的指挥细腻、严谨而富于戏剧感情色彩。

  近年来,他先后赴美国、英国、菲律宾、瑞士等国家指挥当地的乐团演出,并先后多次赴港、澳、台地区演出,他的指挥受到热烈的赞扬和高度的评价。

  对古典音乐看法:认为现代音乐应该是“继承和创新”,它缺不了古典音乐的滋养,因为“古典音乐是枝干,其他音乐都是枝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