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演讲嘉宾余其铿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18:37  新浪音乐
北京国际音乐节十周年--演讲嘉宾余其铿介绍

余其铿

  嘉宾余其铿:现任职务广州交响乐团团长;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广东省政协第八届常务委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

  基本情况:

  汉族,广东罗定人,1949年出生。1967年毕业于北京中国音乐学院附中打击乐专业;1973年在广东歌舞团管弦乐队任打击乐演奏员、木琴独奏演员、打击乐声部首席;1985年在广州交响乐团任定音鼓首席;1989年任广州交响乐团分团副团长;1991年任广州交响乐团团长;1992年评为国家二级演奏员,任中国音协打击乐学会理事;1996年任广州交响乐团第一副团长、代团长。现任广州交响乐团团长;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广东省政协第八届常务委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第六届副主席。

  首位将中国交响乐团带进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大厅(金色大厅)进行演出的团长。首次带领中国的交响乐团在与世界著名的大提琴演奏家米莎•麦斯基一起作欧洲巡回演出,其中包括法国的巴黎香榭丽舍剧院、荷兰的

阿姆斯特丹音乐厅及卢森堡;随后乐团赴非洲在埃及的开罗国家歌剧院、亚历山大歌剧院等地,获得了巨大成功,并得到了国际上更广泛更权威的赞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