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奖入围名单 周董首争导演奖五月天颗粒无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6日08:34  新京报
金曲奖入围名单周董首争导演奖五月天颗粒无收

入围7项大奖的苏打绿专辑《小宇宙》今年4月被引进,在内地发行。

  本报讯(记者 杨林)5月4日,第18届台湾金曲奖公布入围名单,周杰伦虽最佳国语男歌手、最佳国语专辑入围全落空,但首次入围最佳MV导演也让他相当开心。非主流乐团苏打绿凭专辑《小宇宙》入围7项成最大赢家,人气乐队五月天竟颗粒无收。内地歌手安又琪和弦子因为唱片在台湾发行入围最佳新人奖,安又琪称能得到认可已相当知足,流行类颁奖典礼将于6月16日在台北巨蛋举行。

  《依然范特西》失落最佳专辑

  天王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虽口碑不错,但仍没有入围最佳国语专辑,最佳国语男歌手,相反是陶喆第六次入围最佳国语男歌手。

  当然《红模仿》入围最佳MV导演还是使周董相当开心,似乎肯定了他的重心转移。蔡依林与陶喆合唱的《今天你要嫁给我》和周董《千里之外》无疑是最佳歌曲的最有力争夺者,张韶涵也首次参与到最佳女歌手的争夺中。人气乐团五月天此番颗粒无收,让正在香港举办演唱会的他们直说:“遗憾”,销量和口碑双料新人王Tank一无所获,也颇让粉丝伤心和媒体意外。

  安又琪弦子入围最佳新人

  自2000年那英获金曲奖最佳国语女歌手后,内地歌手在金曲奖作为一直不大,此番内地歌手弦子、安又琪双双入围最佳新人值得关注。弦子和潘玮柏合唱的《不得不爱》获得人气,安又琪的《谈情说爱》则在业界有不错评价,不过两人此番不仅要面对创作歌手蔡旻佑的挑战,重要的是台湾媒体报道两人申报资格不符,需注销参赛资格。

  今年金曲奖新人申办要点中规定,凡2006年元旦前未发行专辑者,可报名参加新人奖,但安又琪在2004年12月就推出过同名专辑,对此金曲奖主办方表示,5月7日将请资格审查员进行数据审核再度确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