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朝流”音乐节今日落幕 年轻观众比去年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7日12:41  新京报

  本报讯 今天是长假最后一天,为期七日的朝阳流行音乐周也于今日落幕,本届朝阳流行音乐节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七日观众达35万余人。其中,增加的多为年轻观众。今年新增加的乐队专场昨晚举行,果味vc、麦田(blog)守望者等乐队为朝流带来新鲜色彩,成为今年朝流的亮点。

  今年的朝流与往年最大的不同就是为了吸引更多的年轻乐迷,增加了乐队专场。昨晚,果味vc、麦田守望者等乐队在万人草坪演出,记者看到,与往年相比,场内的观众数目增加了一倍多,场地内座无虚席,外围草坪上也站满了人。同时,构成也以年轻观众为主,这与今年迷笛音乐节早早结束不无关系,很多乐迷向记者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来过朝流,这次是专程来看自己喜欢的乐队演出。

  之前,港台歌手、超女等纷纷亮相这个舞台,而作为稍显小众的果味vc、麦田守望者等乐队,昨晚的表现令人惊喜,除了铁杆乐迷,在他们的带动下,记者看到很多上了年纪的观众也举起了手臂,主办方表示,今年增加乐队专场,效果不错,原本以为青年人会更喜欢,没想到一些偶尔看到的中年、老年观众也表示认可,让主办方也觉得意外。

  此外,较之往届本次音乐节的另外一个突破是,下午场的演出通过FM97.4北京音乐广播转播,而晚场更是透过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6家成员台向全国听众转播。据“中歌榜红五月歌会”制作人郑洋介绍,这次的转播计划是继2004年“第十一届中国歌曲排行榜”颁奖日10小时不间断转播之后一次更大胆的尝试。期间共转播了超过10场累计超过20小时的现场。(记者 雷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