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戈御用配音龚格尔 跻身西安快乐男声10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胡戈御用配音龚格尔跻身西安快乐男声10强(图)

龚格尔模仿功力很深

  本报讯(记者 潘媛) 你也许没有听说过龚格尔的名字,但你一定听过他的声音,他曾经和红极一时的网络恶搞作者胡戈(blog)合作过多部作品:《春运帝国》里始皇帝的声音、《鸟笼山剿匪记》里自己填词的《萨达姆的恩情》《007大战黑衣人》里的令人喷饭的那首《被逼的》,都是龚格尔给人留下的搞笑杰作。如今,这位配音达人进军快乐男声,竟然一路从北京杀到西安,最后进入了西安赛区的十强,而征服评委的不仅仅是他在现场屡次拿出的配音绝活,还有他那高亢漂亮的嗓音。

  龚格尔是一位80后,但长着一张颇为成熟沧桑的脸,绝对够不上偶像级。如果你看过胡戈的作品《鸟笼山剿匪记》,里面那个在山洞里的又唱又跳的胖版“杰克逊”是也,《007大战黑衣人》大唱《被逼的》那个一身白衣的男子也是他。虽然和胡戈惺惺相惜,但龚格尔绝对是科班出身,他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blog)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现在从事影视配乐及配音等工作。他得天独厚的声音,即使未经任何技术处理,也完美地演绎了终极BOSS那浑厚无比的怒吼,其音色跟不少大片中的鬼怪十分相似。

  最初龚格尔参加的是快男北京报名点的比赛,在进入5强的环节被淘汰,随后在朋友的劝说下,和一帮北京快男一起转战西安。在西安赛区预选赛上,龚格尔清唱了一首杰克逊的歌曲,得到了郑钧(blog)的首肯,但郑钧却说:“你唱得很好,但我想像不出你跳他(杰克逊)的舞蹈时是什么样。”显然,郑老师并没有看过《鸟笼山剿匪记》,龚格尔虽然比较胖,但舞姿却异常灵动,很得杰克逊的神韵。而随后评委们要求他表演自己的才艺:配音。他先来了一段周星驰的“长夜漫漫,无心睡眠,原来是晶晶姑娘你啊,哈哈哈……”那三声夸张的打哈哈声,简直就是石斑瑜的翻版。接着,《魔兽世界》里的元素领主拉格纳洛斯和《指环王》小怪物格鲁姆都被龚格尔演绎得惟妙惟肖。最终他顺利进入50强,进而进入10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