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云岭天籁》唱响 李怀秀欲创“拖腔”新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09:3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闵慧 一台《云南映象》让上海观众对“原生态”产生了浓厚兴趣,5月9、10日,其姊妹篇《云岭天籁》将作为2007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参演节目,在上海大剧院首度唱响。昨天下午,该音乐集主要演员李怀秀、李怀福姐弟先期抵沪与媒体见面。

  《云岭天籁》作为云南原生态音乐的一个精致集锦,其中,李怀秀、李怀福姐弟的彝族尼苏民歌《海菜腔》无疑是该剧的一大亮点。李怀秀的拖腔可长达50秒,用真假声交替歌唱,一气呵成,当中不换气。而李怀福的帮腔也是错落有致,二人对唱形成乐曲的高低对比,抒情与欢乐共融。

  当记者好奇询问李怀秀,这次在上海舞台准备“拖腔”多久时,她自信表示:“这个要看观众咯,观众的掌声长,我就会拖长点,争取创造新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