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五一长假PK好男略胜一筹 将引入NBA排位赛赛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10:0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晚,“加油!好男儿(blog)”广州赛区总决选落幕,同时“快乐男声”长沙赛区10进1打响,今年两大选秀持续了整个五一的荧屏PK并未随着假期结束而落幕。这边,快男将在5月7日至5月13日连续直播六大唱区10进1。而好男11日将进行赛区排位赛,用NBA赛制增加比赛悬念以及残酷性。

  五一长假PK好男略胜一筹

  从节目的精彩程度,选手的受关注程度,评委的点评精彩程度等几方面来看,好男无疑在五一这一回合的正面PK中,略胜一筹。

  去年备受争议同时也获得巨大关注度的“加油!好男儿”今年开局也颇为顺利。长假七天,连续杭州、北京、武汉、重庆、沈阳、上海、成都、广州8场赛区总决选直播,是对今年好男的一个最初“检验”。由于有了去年的经验,选手素质也比去年明显增强。

  其中不乏一些“有一技之长”的好男,沈阳赛区冠军井柏然、重庆赛区冠军韩国选手韩承勋、上海赛区冠军王睿等个性选手非常抢眼。

  而吴君如范冰冰(blog)、张亚东(blog)瞿颖(blog)王小帅等评委的参与,也给节目加分不少,特别是连续8天坐镇的吴君如,点评风格风趣搞笑又见解独到,成为今年几大选秀中,到目前为止最为好看的“明星评委”。

  快男6天直播六大唱区10进1

  快男在五一期间安排的是分赛区50进10的比赛播出,由于播出时间限制等原因,快男并未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这就使得节目的现场感有所减分,同时选手人数过多,采用分组展示的方式,个人表现机会不多,“明星选手”未能充分显露出来。

  纵观几个赛区,仍旧是成都实力最强,成都赛区的马雪阳人气颇高,很有夺冠潜质。不过,接下来赛区总决选开场,好男将首度打破选秀节目在周末比赛的惯例,将在5月7日至5月13日连续6天直播六大唱区10进1晋级赛,接下来的比赛将进入更紧张的阶段。

  好男将引入NBA排位赛赛制

  与此同时,好男将引进NBA赛制,于11日增加一场赛区排位赛。导演组告诉记者,各赛区特点不一、各有所长,如果以指定分组方式进入后续的赛区对决,难以做到真正的公平,导演组决定引入NBA和F1中常用的排位赛赛制。

  排位赛不设评委,比赛结果完全由观众短信投票决定。

  从5月8日零点起,投票通道开通,所有40强选手的个人得票数将计入各赛区的总得票数,个人得票数最高的4名“人气王”可额外为自己的赛区带来1万票的奖励。

  5月11日将即时公布得票数领先的4名选手票数和各赛区得票情况。在未来的赛区对决中,排位第一的赛区将对阵排位第八的赛区,第二名VS第七名,第三名VS第六名,第四名VS第五名。同时取消各赛区冠军在赛区对决中的淘汰豁免权,这无疑使得比赛更加残酷而激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好男和快男谁将吸引更多眼球,还要看选手素质的进步程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