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纪念邓丽君逝世12周年 内地主题餐厅低调营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8:53  新闻晨报

  昨天,就在海内外歌迷以各种方式纪念邓丽君逝世12周年之时,记者从邓丽君文教基金会上海办事处意外获悉,内地首个邓丽君主题餐厅悄然落“沪”,日前正式营业。在邓丽君弟弟邓长禧的授权下,这家以邓丽君为主题的餐厅低调地在古北“开张”。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餐厅,店内店外邓丽君生前最喜欢的紫色装饰随处可见,有意思的是,包厢分别以《甜蜜蜜》《小城故事》、《夜来香》、《在水一方》歌曲命名,50余幅精美珍贵的图片记录和展示了邓丽君的曲折人生。

  餐厅负责人王先生本就是邓丽君的歌迷,他递给记者一本特别的菜单,翻开嵌有邓丽君珍贵照片的首页,记者发现列入菜单最前列的是“邓姐喜爱菜肴”,其中包括空心牛肉丝、柠檬汁鸡块等家常菜。王先生透露,正式营业不到10天,店里好几本菜单就不翼而飞,“估计是被忠实的歌迷偷偷拿去藏起来了,还有歌迷问我们,是不是能够买几本菜单?”

  其实,歌迷的热情早在筹备这家主题餐厅时就充分显露了。王先生告诉记者,从敲定准备办主题餐厅,到上月底正式营业,花了不过3个月时间,“我们的店内设计、照片扩印,都没花一分钱,因为邓丽君的歌迷范围太广了,听说我们做主题餐厅,都义务付出,甚至还有一位从浙江来的歌迷表示,希望能来这里驻唱,不收一分钱。”记者了解到,由于刚开业,目前这家主题餐厅的顾客还多是附近的上海居民,尤以中老年人为主,但也有一些慕名而来的外地歌迷冲到店门前拍照片。昨天,王先生告诉记者,5月6日,一批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邓丽君歌迷曾在此聚会,纪念偶像逝世12周年。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4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