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首都十大校园乐队评选活动盛大开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9:54  新浪音乐
首届首都十大校园乐队评选活动盛大开幕(附图)

标志图片

  新浪音乐讯 4月20日,首届首都十大校园乐队评选及资助贫困生校园巡演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中国音乐学院盛大开幕,该活动的举办主要是为了全面活跃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推动首都高校精神文明建设向更高的层次发展,从而达到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首都各大高校之间的文化交流,展现首都大学生的新风貌、新气象的目的。

  中国音乐学院建于1964年,是周恩来总理亲自批示建立的国内唯一一所专门从事中国民族传统音乐教育和研究的高等音乐学府。建院以来,学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文艺方针,在培养高层次民族音乐人才方面取得突出成就,先后培养出彭丽媛宋祖英、张也、阎维文、谭晶(blog)等一大批优秀人才,为使民族音乐发扬光大、走向世界作出重大贡献。学校被誉为“中国民族音乐的殿堂”“民族音乐家的摇篮”。

  当天, 著名演员苗海忠、歌手杨臣刚(blog)阿里郎(blog)组合、中央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主持人章莹莹、1983组合等也出现在现场为该活动造势。20世纪80年代末,一则广告火遍大江南北,随着“燕舞,燕舞,一曲歌来一片情”的歌声,观众也认识了在广告中又弹又唱又跳、活泼健康的“燕舞小子”苗海忠,作为专业影视剧、话剧、广告艺员、主持人、剧照师的他,近年来更是好作品不断,从《还珠格格》的演赛威,到《雍正王朝》的九阿哥……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一首《老鼠爱大米》唱红大江南北的杨臣刚作为此次嘉宾出席,为整个演唱会掀起高潮。作为成功打造自我个性的音乐组合阿里郎和1983,令人耳目一新的演唱组合,多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他们在年轻人心中有着良好的人气,发展势头强劲。如今他们能够作为此次活动的嘉宾表示非常荣幸,希望能够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大学生原创音乐的同时,让更多的人来关心那些校园里面的贫困生。

  首届首都十大校园乐队评选及资助贫困生校园巡演传承的另一个主题就是奉献爱心.其实随着社会发展,奉献爱心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需要的一种理念。这种理解在举手之间就可以完成,例如少打一次出租车的钱留给那些需要的人,多把几个甜蜜的微笑给你爱和爱你的人……当你真正做到这些的时候,你会发现生活,原本如此简单;爱,原来如此容易。在此次活动期间,只要你通过缴费易投票一次你喜欢的乐队,就能将你的爱心带给那些需要帮助的大学生。

  本次活动由中国音乐学院团委、北京星河都市安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大唐兄弟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及首都有乐队的高校团委、学生会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唐兄弟传媒广告有限公司及各高校学生会联合承办。各高校作为主办方各自推荐1—2支乐队,并将乐队简介及相关资料提供给承办方,承办方将在新浪网官方网站制作活动网页(包括音乐试听区),并开展网上评选等活动;参赛乐队可以通过网络上传资料及作品。评选活动将采用“缴费易投票”这一最新参与形式。每投一票,收取投票人费用1元,投票收取的费用将以各乐队的名义回馈给各高校团委、学生会,建立贫困生基金,基金将由各高校团委、学生会管理。

  本次活动将持续两个月,具体活动周期为4月20日至6月16日,活动期间,将在高校校园内举办8场资助贫困生校园巡回演出。届时著名演员苗海忠、歌手杨臣刚、阿里郎组合、中央广播电台《音乐之声》主持人章莹莹、1983组合等演艺明星将倾情助阵。

  我们期待着本次活动能圆满成功,让贫困不再可怕,让音乐充满校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