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唱片业一周综述 SG Wannabe继续蝉联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23:05  新浪娱乐

  本周韩国音乐排行榜

  1 SG Wannabe《The Sentimental Chord》

  2 M.C The Max《Returns》

  3 东方神起5月照片集[A版]

  4 东方神起5月照片集[B版]

  5 艾薇儿《The Best Damn Thing》

  6 BoA《Sweet Impact》

  7 李迪《用木头做的歌》

  8 天上智喜《再一次OK?》

  一周综述:SG Wannabe继续蝉联冠军

  相较于韩国影市的大地震,乐坛安静异常,榜单前两位的专辑仍旧稳稳的占据着几周来的位置。组合SG Wannabe于4月6日发行的R&B专辑《The Sentimental Chord》继续蝉联排行榜冠军,M.C The Max在4月18号发行的双CD专辑《Returns》也仍然排在第二位。在韩国乐坛不景气的现况下,这两个组合依旧可以连续创下良好的销售数字,算是一个奇迹了。相信在未来的几周也会持续这种销售势头。

  在榜单上是常客的东方神起本周依旧榜上有名,不过与上个月大卖的《Concert BOOK》有所不同的是,本周上榜的是东方神起5月照片集,[A版]和[B版]分列三、四位。东方神起的人气现在是有目共睹,不光唱片,就连周边也大卖连连。不过堪忧的是,SM公司频繁的视觉轰炸会不会最终导致人们的审美疲劳。

  艾薇儿4月17日全球发行的最新专辑《The Best Damn Thing》本周排在韩国音乐排行榜第五,前几周本专辑的销售就一直不错,这也确实是一张非常棒的唱片。《The Best Damn Thing》里充满了吉他演奏、强力庞克以及叛逆的摇滚态度。在收录曲《Everything Back But You》里,艾薇儿兴致盎然地为她的歌词构思出虚构情节,而且就像她所说的,这次的歌词灵感不是“直接源自我的日记”。从优美、有力的《I Can Do Better》到跃动的第一主打单曲《Girlfriend》——这首歌曲出人意料的将嘻哈节拍与强而有力的副歌、拍手声以及女生团体风格的合唱结合在一起又在其中注入庞克摇滚加以改造——再到情感盈溢的抒情曲《Keep Holding On》,无一不展现出她在创作以及歌唱方面日渐成长的足迹。

  BoA的第22张单曲碟《Sweet Impact》在5月2日正式发行,并排在本周榜单的第六位。这次的单曲《Sweet Impact》还被某广告选为了主题曲,在日本很受瞩目,是一首非常欢快的歌曲。另外,单曲碟中还收录了初回限定版歌曲《SO REAL》(ArmySlick's scratch build vocal)。

  排在榜单第七位的专辑是李迪于4月19日发行的专辑《用木头做的歌》(BALLAD)。这是李迪的第3张个人专辑,专辑的所有歌曲都有李迪亲自用钢琴和吉他演奏,没有过于华丽的装饰,只通过纯洁的音乐来展现诗一般的音乐感觉。专辑融入了李迪的告白、对人生的反思和对爱情的渴望,主打歌《幸亏》讲述的是全心全意去感谢爱情,歌曲一开始就让人感动不已。在过去的10年里,李迪一直为大众音乐做着贡献,这张专辑更加不容错过。

  天上智喜的第一张专辑《再一次OK?》5月4日正式发行,排在本周榜单第八。作为SM企划推出的女子组合,天上智喜备受期待,只是市场成绩一直不佳,半红不黑。这次发行首张专辑,无论是在外表上还是音乐上,她们都希望能展现了更加成熟和个性的一面。主打歌《再一次OK?》歌词大胆、编曲劲爆,再加上成员们有爆发力的嗓音,让人过耳难忘。此外,专辑还收录了包括著名作曲家刘永真的作品《女友》在内的14首动听歌曲。

  纵观本周音乐榜单,仍旧不温不火,缺乏的是一剂强心针的注入。

  呼呼/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