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尚雯婕不愿成为李宇春第二 天娱向其索赔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8:36  京华时报

  日前有媒体爆料,超女2006年度冠军尚雯婕(blog)已与经纪公司天娱传媒谈妥解约酬金,自由指日可待。记者昨天获悉,天娱已于五一长假前向长沙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递交了书面申请,要求尚雯婕赔偿违约金800万元人民币。目前负责尚雯婕演艺经纪的钱维岚透露,尚雯婕去意已决并愿意赔偿天娱一定的经济损失,但800万元远远超出了她可以承受的心理价位。另一方面,天娱宣传部负责人徐冰为难地表示不方便回应此事。据悉尚雯婕正忙于录制自己的全新单曲,预计在5月底6月初推出。

  -矛盾起因

  尚雯婕不愿成为李宇春(blog)第二

  早在去年12月便有消息传出尚雯婕欲与天娱解约,原因据称是公司安排的事情太少。天娱在不时澄清传闻的同时,对这位超女冠军采取冷处理的方式,希望她可以想清楚再做决定。钱维岚证实说,尚雯婕从去年开始已多次书面提出解约,但天娱均不予理睬。至于解约的原因,钱维岚直言主要是因为双方在音乐理念上存在不可协调的矛盾。“天娱要求旗下艺人对公司布置的工作必须全盘接受,而尚雯婕是个有思想的女生,无法局限于天娱设下的条条框框。她不想被包装成第二个李宇春。”听闻天娱表示尚雯婕代言并不多,钱维岚予以否认:“前不久她在深圳签售很火,已有两个代言主动找到我们。”

  -争议焦点

  800万违约金远超心理价位

  此前天娱计划让尚雯婕担任快乐男声的嘉宾,但被尚雯婕拒绝。天娱以不配合公司活动为由,向长沙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按照当初双方合约里的规定,要求尚雯婕赔偿800万元违约金。钱维岚指出:“天娱的确对她帮助不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既然没有可能再合作下去,我们愿意做出赔偿,但必须有一个合理的数字,800万元的要求对于一个新人来说无疑太猛了点。”钱维岚透露公司律师已于昨天飞抵长沙,以求与天娱私下进行和解,但由于天娱坚持800万元违约金不松口,所以解约之路不容乐观,不排除进入法律程序。“我们的心理价位不到天娱要求的一半。”

  -冠军现状

  与仓雁彬合作单曲

  在与天娱陷入解约僵局的同时,尚雯婕通过朋友认识了曾在滚石唱片上海分公司任宣传负责人的钱维岚。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了解之后,尚雯婕放心地将自己的工作事宜交给这位上海老乡来打理。尚雯婕的新歌也是由钱维岚自己开的公司负责录制,合作的音乐人是仓雁彬。这首歌曲预计在近期录完,并在本月中拍摄MV。

  对于有消息称停工后的尚雯婕处境窘迫,钱维岚笑称:“公司对尚雯婕的工作和生活都有规划,况且她的家境也不是特别差,解决在北京的开销还是没有问题的。从超女比赛到现在她一直都很紧张,目前也算是在休养中,解约的事情都是公司和律师在负责。此外她的鼻炎正在康复,希望能以最好的状态再度出现在大家的面前。”钱维岚指出:“其实尚雯婕递交解约信之后就是自由身了,但出于对天娱的尊重,她想把所有事情做一次性的了断。”本报记者 朱雅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