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中基沪上套近乎卖力吆喝:我是3/4的上海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09:10  新闻晨报

  昨日,郑中基不仅亲自抵沪卖力吆喝,更不惜追根溯源,搜寻起“上海血统”:自言母亲与祖母都是上海人,因此算得上四分之三个上海人的郑中基,看来是要拼命和上海“套近乎”了。

  出道11年,没有在自己最顶峰的时候来沪开唱,郑中基此次“杀”来上海,可以说不占太多天时、地利。不过,深谙“人和”之道的他自有法子。昨天的新闻发布会,EMI亚洲区主席的“郑爸爸”虽然没有现身,但公司高层纷纷赶来捧场,显见郑中基“太子爷”的身份实在特殊。一上台,在主持人的引导下,郑中基便开始和上海“套近乎”:“我不会讲上海话,但我应该算是四分之三个上海人,因为妈妈、奶奶都是上海人。”为了这份难得的上海情缘,郑中基表示,目前正在找一些朋友填词,希望能在演唱会上,献上一首与上海有关的歌曲。

  用心良苦的郑中基向记者透露,为了能够和内地歌迷打成一片,这次的上海

演唱会曲目将以国语歌为主,“唱一些经典、大家又很喜欢的曲目,至于粤语歌,可能只有那么两三首吧”。据记者了解,目前已经敲定的曲目包括:《相思无用》、《左右为难》、《绝口不提爱》、《戒情人》、《别爱我》、《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甲乙丙丁》、《制造浪漫》等等,但郑中基表示,只要上海歌迷感兴趣,不排除进行现场点歌,“凡是我会唱的,我都唱给大家听”。

  近年来以搞怪形象出现在影视作品和综艺节目中的郑中基,却表示不会在演唱会上搞噱头,他表示,之所以这样安排,是为了能将演唱会纯粹交给“音乐”本身,“演戏是演戏,音乐是音乐,我把它们分得很开,我不想大家看演出时,被其他事分心。”至于嘉宾方面,他透露,目前暂时敲定的是许茹芸(blog)。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6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