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民乐有了星广会 古典音乐走进上海市民周末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18:18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以推广古典音乐为主的“星期广播音乐会”已走进上海市民的周末文化生活,5月26日起每周六下午,东方艺术中心将推出“东方雅韵”民乐系列的“星广会”。截至目前,该系列已排定到今年年底共计29场的演出,单场票价50元。

  据悉,为配合该系列音乐会,东方艺术中心特意在演奏厅布置了屏风、吊兰和香熏,为听众营造欣赏民乐的优雅氛围。在已排定的29场演出中,有古筝、二胡、笛子、琵琶等独奏专场,也有琵琶与古筝、二胡与扬琴等乐器组合专场。演奏家不仅有闵惠芬、龚一等民乐大师,还邀请了罗小慈、刘英、戴晓莲、吴强等民乐演奏的中坚力量加入。

  音乐会上演的曲目则由传统的经典名作和现代作品相结合,《潇湘水云》古琴独奏专场音乐会中,观众将听到《潇湘水云》、《流水》等乐曲,而《双阙》、《竹弦清谈》、《戏谈》等音乐会则汇集了近年来民乐中涌现出的精品。为了让观众能真正了解和学会欣赏民乐,在每场音乐会上,演奏家都会对所演奏的乐器和曲目作一番讲解和赏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