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 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49  新浪娱乐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又鬼马又浪漫 感谢歌迷支持 好友捧场个唱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主持美食节目 加几首粤语歌 独家做客新浪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仍以浪漫为主 悲情歌曲太多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曾和父亲同台 妈妈教上海话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首场上海演唱会(组图)
和黄秋生合作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娱乐畅聊上海演唱会

  视频: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畅聊上海演唱会(2)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5月11日15时,香港歌手郑中基独家做客新浪聊天室,和广大网友畅聊了即将在六月举行的上海演唱会。

  2007年6月16日将在上海大舞台“鬼马”亮相的“西铁城2007郑中基上海演唱会”,就是这样一场极致情歌荟萃的浪漫演唱会。

  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就等了,今天来到我们嘉宾聊天室的是郑中基。

  郑中基:不好意思,因为刚刚的通告,有点迟到了,让大家久等。

  主持人:这次主要是为6月16日的演唱会做宣传,给大家讲一下吧。

  郑中基:是的,这次是以音乐为主,收了11年的歌,自己比较有信心,所有的歌曲在演唱会大家都会比较很熟悉,每首都应该是大家有感觉的歌曲。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去年的时候,你在香港的演唱会是很成功的,当中有很多的亮点,而且弄成舞台剧、有很多好玩的东西,这次是否会带到上海?

  郑中基:有一部分会,会有很多好朋友,包括许茹芸(blog)也有我的两个好朋友方力申及梁汉文,有一个我们在香港主持的节目就是美女厨房,我们会把美女厨房里面的歌曲带过来,看过那个节目的朋友就会很熟悉,如果没有看过,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主持人:到上海,这些曲目会改一下,粤语的少一些,国语多一些。

  郑中基:原来都是国语的,只有两首是粤语,后来做过记者会之后记者就说为什么要那么多国语,我们喜欢听粤语,现在又改了一下,会多放一些粤语歌。

  主持人:像我们熟悉的《无赖》一定会唱吧。

  郑中基:是的。

  主持人:像很多的歌都可以串起来。

  郑中基:是的,像《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相思无用》等等都会唱。

  主持人:演唱会的海报宣传是鬼马的郑中基演唱会,后面又是浪漫的极致之夜,这两个连起来会给大家很多想象的空间。

  郑中基:浪漫多一些,因为我大部分是以情歌为主,期望可以带给大家一个比较浪漫的晚上,也可以有一些回忆,就是在10年前,听到《你的眼睛背叛了你的心》你在做什么,你在念书?或者是你男朋友追求你唱这首歌给你听,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自己也有,希望可以把我的感觉带给大家。

  主持人:留言板上的朋友就会说等了郑中基10年,你有没有想过这10年,有很多听你歌的人结婚有孩子了,可以一起来听您的演唱会。

  郑中基:有,如果生了孩子的朋友,也可以一起带朋友来听。我自己身边的朋友也是,有一个制作人也是,和我一起差不多时间出道的,现在已经结婚了,生了孩子,孩子已经几岁了,现在又有另外一个BABY,很多的朋友,尤其是歌迷,以前是念书、每年的考试、每次的考试都会写信给我,我会鼓励他们,他们现在已经工作了,而且有很多是跑跑来去的、飞来飞去的朋友,很忙,说现在因为工作的关系,没有时间跟你了,我说没有问题,他们说演唱会一定会来。也可以当做是看老朋友的感觉。

  主持人:这10年当中,我之前都会听你的歌,近两年没有看到新歌、但电影方面有很多新的作品,都是很好玩、很搞笑的。

  郑中基:拍电影也是另外一个管道,可能在香港,现在做唱片,不管是在哪里,都比较困难,因为有一些问题,现在做唱片,我们的成本也可能会降低一些,因为销售的关系。当然还是会做,希望以后可以一些。(笑)

  主持人:今年、明年有没有新专辑的打算?

  郑中基:会有。今年年底会有一个全新的国语专辑,之前接了一些片子,现在拍完就有半年的时间去做整个专辑。

  主持人:之前有没有收歌?

  郑中基:有,自己也有写歌,收歌有一部分,也有不错、也有很多可能自己觉得以前唱过,希望有一些比较新鲜的东西,而且这次不想那么悲惨的歌曲。

  主持人:也有网友说你的歌十有八九是说分手的。

  郑中基:(笑)这个也是因为以前公司的市场策略,因为像分手、失恋的歌曲,往往比较容易得到大家的共鸣,所以公司会选这类的歌曲,我自己本人是大家看电影的时候,会比较贴近我本人,我也是很开心的,不想每天很“惨”的那种,希望下次的专辑可以做轻松一些的,如果讲恋爱的东西,应该是热恋、很甜蜜的那种。

  主持人:刚刚也说了唱片公司会选市场上比较热门的歌曲,有没有想过R&B、Hip -hop是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有没有想在新专辑当中尝试、收录。

  郑中基:这两种我也自己很喜欢,这次也会尝试多写这类的歌曲。

  主持人:现在线上的一位网友说,你个人最喜欢自己的哪首歌,为什么?

  郑中基:我个人最喜欢的歌曲是《许愿树》,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这首歌很简单,我比较偏向这类的歌曲,因为简单的东西,我觉得会比较耐听一些。第二,这首歌,我在香港演唱会的时候,和我的父亲两个人一起弹,两把吉他唱的,感觉很温馨。因为我从小就看爸爸弹吉他,就会想长大有没有机会和他一起弹,或者是我唱歌他弹,终于在香港的演唱会我们可以一起弹了,所以这首歌我自己写的当中最喜欢的一首。

  主持人:我觉得这段真的很感人,是否在上海也会有?

  郑中基:我问过了,但因为“老板”工作很忙,他说会尽量赶过来看,但是他怕时间不够他练习,会影响演唱会,因为他也有自己的形象,他也是一个吉他手,说不可以很丑的。

  主持人:是的,爸爸一定不能比儿子弹得差。之前郑中基和媒体说过,妈妈、爸爸和爷爷奶奶都是上海人。

  郑中基:是的,这次挑上海,也就是趁这个机会弹琴,让他们都来看演唱会,妈妈很开心,说要叫谁谁谁来看。

  主持人:有没有学过上海话,或者是为了上海话改编两首歌。

  郑中基:回去妈妈教我讲过上海话,因为小时候听得比较多一些,因为小时候在家的时间多一些,奶奶、妈妈都会讲上海话,小时候听得多一些。现在简单的听得懂,讲太懂就听不懂了。

  主持人:自己的名字呢?

  郑中基:大家好,我叫郑中基(上海话)。

  主持人:上海话有氛围就会学得很快。

  郑中基:是。

  主持人:网友说有一部新的片子,叫《老左正传》。

  郑中基:是的,刚刚拍完。

  主持人:在里面饰演什么样的角色?他们已经看到一些宣传的东西。

  郑中基:现在片名改了叫《老港正传》。

  主持人:是的,和黄秋生合作过。

  郑中基:是的,有两部片子在一起,一部是《春田花花同学会》《金鸡》,但只有这次是有在碰面,之前有没有碰面,这部的剧情很感人。为什么要叫《老港》,他是在香港出生,但他愿望就是要去北京天安门拍照片,这个是我的父亲黄秋生的心愿,老的时候终于有机会了,所以叫《老港正传》。

  主持人:还有一部片子《心想事成》是自编自导自演,自己做电影的时候,当中如何酝酿的?我们知道当中每个演员的角色都是你自己设计的。

  郑中基:是的,这个也是蛮突然的,是一个电影院的老板,有一个新年的档期,就问我们有没有电影去上,因为他说这个是一个很好的档期,我们之间的合作也不错,经纪人就答应他了,就问有没有什么想法这样就可以开拍。最好就是用一些恭喜大家的话、比较喜气的片名,就叫《心想事成》,因为每个人都想得到一些。就会想怎么会有这个能力,比如神仙到凡间帮他做事,把家庭搞好,给他一个心想事成的力量,一周把他的事搞定。

  主持人:当中设计造型的时候,你觉得是本身平时就很爱做这些东西?还是当时有这样的灵感出来?

  郑中基:不是突然有灵感,所以通常一有有赶快写下来,他们的服装,有时候在杂志看到这个裙子,比如孙悟空和猪八戒都是穿裙子的,他们的造型和之前传统的是不一样的,是比较未来的感觉,我觉得人会进步,神仙也会进步的,应该比我们进步更多,所以就想到,他们时间要超越我们,就设计比较特点,在天庭里面都是白色的衣服,不穿鞋子的。

  主持人:你在电影和自己写歌方面,好像拉不到一起,电影当中是比较好玩、搞怪,但是写歌是比较温馨、爱情的歌曲。

  郑中基:是的,电影也可以放我的歌,这也是比较好的机会,就是不让他们听我很惨的歌,听比较轻松和电影有关的歌,不会一下子从很悲惨的歌曲转到好玩的,中间很多朋友可能没有办法一下子接受,就从电影,慢慢、一步步的推荐给大家。

  主持人:我看过的几部电影,都是搞笑好玩的,有没有想过唱片发了之后,有时间做电影的时候换一种方式,演自己的角色。

  郑中基:会的,还是有在写新的剧本,是爱情故事,是轻松的轻喜剧,不是很搞笑,本身已经很好笑,就不需要演员去做夸张的表情,故事先走。

  主持人:比较常态的爱情故事。

  郑中基:对。

  主持人:如果自己不搞笑了,演一些爱情的片子,大家看到你的样子就会感觉搞笑,不浪漫,会有这样的担心吗?

  郑中基:剧本需要好好的处理,因为我拍完《老港正传》,学会一句对白可以由不同的方法去讲,剧本也有很多的方法去表达,大家会看到很多搞笑的,我拍完《老港》之后大家应该会明白我的意思,所以之后我也不会太担心。

  主持人:有很多的网友说听到你唱歌的时候拿捏很到位、唱功很不错。

  郑中基:谢谢。

  主持人:你的表演也很好,平时是否会特别的去学习?

  郑中基:通常都会看很多电影、不同年代的电影、书本,其实看书是最好的,因为看电影画面已经在萤幕上了,但看书画面是在你的脑子里,空间更大。这对拍戏、唱歌都有帮助的。

  主持人:一位网友想问问郑中基哥哥什么时候开巡演,上海之后还有没有其他的站?

  郑中基:明年,因为排巡回很多人的档期、地点、时间等,巡回比较困难,但明年应该会做。

  主持人:明年或者是北京、广州都会有吗?大站都会有?

  郑中基:希望,现在不确定。北京奥运会不能做的,但我会去看。

  主持人:明年是奥运大年。

  郑中基:对。

  主持人:接下来网友会说刚出道的时候,你有小张学友的称号,当时也非常的红,后来觉得你唱片也不发了,仅仅是在电影上,觉得很可惜,觉得你还是应该在唱歌方面多花一些力气。

  郑中基:是的,真的拍电影花了比较长的时间,也有试过拍电影的当中录音,但由于拍电影的关系,嗓子没有很好,录音要很好的休息,要做音乐,当然做音乐也没有停,是在另外一方面,我在家里弄了一个录音室,希望今后晚上两三点都可以录。

  主持人:有灵感就可以去录了。

  郑中基:是的,做一张专辑就不需要那么长的时间,如果外面要订录音室、要找制作人等等,在家里可能就会比较快,有新歌大家就可以听到。

  主持人:网友关注你的新专辑,也会关注当中是否有和哪位你喜欢的音乐人合作。

  郑中基:新专辑当中,我希望是自己创作的。

  主持人:全部都是?

  郑中基:是的,这次希望做民谣式的、中板式的、乡村摇滚等等,希望可以自己做,在家里搞定。

  主持人:有很多的风格,都是自己尝试。

  郑中基:是的。

  主持人:很厉害。这么多曲风都尝试过了,觉得哪种不适合自己,自己不会唱的?

  郑中基:RAP、古典的,之前自己有学,但那个感觉不到。

  主持人:唱RAP需要爆发力。

  郑中基:是的,我觉得这个是一个文化,很需要有那个背景才有那个感觉。硬是要做是可以有的,但如果自己觉得难听也不会给大家听,短期之内可能不会有RAP。

  主持人: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风格,你可能一直是唱抒情的,大家也会喜欢听。

  郑中基:是的,绕舌也可以很慢的,变成情歌。

  主持人:你可以请好朋友唱SAP,你唱抒情版的。

  郑中基:也可以。

  主持人:网友说你平时也很喜欢音乐,你瞥视是否会哼歌,是哼自己的还是喜欢的歌手?

  郑中基:随便乱哼都有,听到一首歌,旋律很好听,就会想那个和旋,就会想其他的音是否有好听的,有好听的就会写下来。

  主持人:有自己喜欢的歌手吗?

  郑中基:张学友、庾澄庆(blog)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和好朋友合作?

  郑中基:想过做一张专辑,和好朋友一起唱一首歌,我的经纪人已经在酝酿这个事了。因为有其他的歌手,不是我们公司的,所以和他们的公司也要谈。

  主持人: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方法,现在好听的合唱歌曲很少。

  郑中基:有机会出这个专辑,大家一起唱会更热闹。

  主持人:刚刚也说到乐队,这次上海的演唱会你会请国外的乐队?

  郑中基:是鼓手,那位鼓手是很小就认识了,他是香港的“鼓王”,现在已经不帮别人来配了,而且现在录音也不录了。

  主持人:那你怎么请的?

  郑中基:第一次在香港很小型的就是他帮我打的,后来也帮我打过,我们是好朋友,而且合得来,大家可能对音乐的感觉,他也教我打鼓,也是我的师傅。

  主持人:这次演唱会是否会两个人一起飙一下?

  郑中基:会的。

  主持人:网友说看到郑中基穿的衣服了,和新浪的背景很配。

  郑中基:对啊。(笑)

  主持人:有没有打算开自己的博客?有上过自己歌迷的一些网站吗?他们都很喜欢你。

  郑中基:网站有去看过,他们的资料非常全。自己的博客,现在在弄,我想不单是照片、说两句,会多写一些,让大家可以多清楚一些我的生活、近况,我今天的心情怎样等等,希望可以做一些。

  主持人:那要开在新浪。

  郑中基:好。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时间很短,最后要请郑中基为喜欢你的网友说几句,为上海的演唱会预热。

  郑中基:还要再和大家说不好意思,因为刚刚的通过迟了,希望在上海大舞台看到大家,大家可以唱歌、聊天、提问、点歌。

  主持人:谢谢郑中基,也希望6月16日的演唱会可以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