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豆蛰伏3年归来 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6:49  新浪娱乐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畅想未来 回答网友问题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侃侃而谈 如今青春仍在 身着亮色衬衣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红豆蛰伏3年归来做客新浪畅聊母亲节
勇敢面对未来 望天找思绪 腕带电子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我还是挺佩服你的,看到你能够站起来,挺好,加油!

  网友:我是你的忠实歌迷,希望你能够继续下去,因为你的声音真的非常好听!

  网友:希望红豆能够在以后的道路上继续努力!大家很想听到你的歌曲,《妈妈》这首歌就非常的好听,我听说《妈妈》这首单曲是作为主打歌先跟大家见面,接下来会有一张专辑呈现。

  主持人:我不知道这个消息是真实的吗?

  红豆:说实话,我对现在下一步怎么走我没有期望,我不像小的时候了,我没有企图心。出专辑,一步一步来吧,然后走到那儿万一要是我创作的音乐跟制作的东西能够还被认可的话,凑够数就出一张呗,但是真的像现在当红的艺人们有组织、有企划地制作一张唱片,然后有统筹的去推展跟宣传,恐怕我没有这个精力也没有这个愿望。

  主持人:没有这样的愿望,如果有人愿意来帮你做这些策划和推广呢?

  红豆:因为那个会又产生太多碰撞了,那是我不太敢碰的东西。

  在哪里倒下就从哪里站起来

    主持人:对于现在的红豆来说,你可能就非常的享受那种倦倦的,在某一个地方,享受生活当中特真实的感觉。

  红豆:说实话如果不是我答应我父母的话,我宁愿什么也不做。因为我父母觉得,尤其是我父亲觉得,他是个军人,他对他一辈子的荣誉是比生命还重要,他觉得他因为我得到了一个他认为的荣誉,认为那个是荣誉,虽然我一直以来我都,因为可能我少年轻狂,少年得志,所以我不觉得我有什么荣誉,但是他觉得那是荣誉。所以他说我不允许你去跟人做生意,我也不允许你去做别的工作,你下半辈子的生活就是拿回你轻易放弃的和你从来没有认真对待过的荣誉,你要把荣誉夺回来,你夺回来的惟一方式就是在哪个炮弹坑里摔倒就在哪个炮弹坑里站起来。所以我……我就还从这个坑里站起来吧。

  主持人:这跟你自己的意愿……

  红豆:我不知道我能走多远,这是我最大的问题。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尽管红豆是说他的父亲有这样对他的一个期望,但是实际上他心底里没有办法抹去的还是他对音乐的喜爱,因为他一路走过来已经为音乐付出了很多时间和青春了。

  红豆:谢谢你这么说,其实也真是因为我不会干别的什么,我除了唱歌以外别的不会,我6岁唱歌,我11、12岁拍了两三部电影,然后15、16岁又唱,现在除了唱歌,写歌,帮人家做做监制,我会干什么呢?

  主持人:我们都知道红豆曾经非常的火过,大家都非常的喜欢你,但是歌坛是很快更替的一个地方,今天的你可能看到曾经不如你的歌手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你会不会不平衡,或者有点落差?

  红豆:你说能没有吗?当然有。

  主持人:真的很现实的(笑)

  红豆:对,但是我比较好的是我不是现在就有这个问题,当年我在星工场做副总的时候我是看着孙楠红起来的,在我的公司里制作,《不见不散》音乐大碟的方案和整个策划,我带着孙楠去和冯小刚,和三宝谈的,所以对于我现在和孙楠的关系,我和田震的关系,我和韩红的关系,和现在歌手们之间遇到的问题是一样的,不过那个时候我们都处理完了,我会处理得很好,其实只要你当他是朋友就行了,你难道不愿意看到朋友比你更好吗?所以你就把他当朋友。

  主持人:但是你心底是希望还是重续辉煌的,还是希望能够超越当时曾经,或者打倒当时……

  红豆:这个不好说,这真的不好说,要是因为那个我被打得体无完肤,我绝对不要,我绝对不要,因为我没有什么承受力。

  网友:我忽然间发现红豆比以前成熟了很多,没准儿他真是长大了,成为我们心目当中的大男孩。

  主持人:还是在用大男孩来形容红豆(笑)

  红豆:别了(笑)别这么说了,我有点儿害臊(笑)

  主持人:很多朋友说尽管三年没有特别多的机会去看到红豆,但是这三年大家都没有忘了你。

  红豆:那是因为我太峥嵘了,我觉得我的人生也是可圈可点的,太峥嵘了,得到过,然后不珍惜,放弃过,然后又可惜,想重新来过又害怕,然后朋友们跟家庭鞭策我,往后走也不知道该怎样,所以太峥嵘了。小时候看文革的时候小说《峥嵘岁月》,查字典也还是摸不透峥嵘这两个字什么意思,我应该就是很峥嵘的。

  朋友的话令人温暖

    主持人:其实希望还是这次来新浪聊天,红豆也能够快乐一些,因为在网上很多朋友说了一些让我觉得也挺温暖的话,尽管我们不可否认有一些朋友可能说的话不好听,但是马上就有网友朋友他反击。

  网友:希望大家不要再说一些伤人的话了,看了真让人心寒。你们用心去听红豆的歌吧,我感受到了里面的温暖,苍凉,其实心里也是酸酸的,我希望说那些话的朋友好好地反省一下。

  主持人: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朋友是站在红豆的身后,希望能够一起看着你继续好好地唱歌,有更多更好的作品奉献给他们。

  红豆:在我去峨嵋山去为那边的一个希望小学义演的一次活动当中,因为我是首都艺术家协会的演员,所以那是我必须参加的,实际上他们是用那种方法来逼我去参加一些活动,我去参加那个活动的时候,当时回来的时候,我为什么现在不太敢看网上留言,因为那个活动的时候我实际上是没有接受采访的,因为我想我也要生活,协会也给我发工资,协会让我去那儿义演我得对得起人家发的工资,我就去了,可是我不接受采访。然后媒体在饭店外边大概有四十多家,围在那边几个小时都不走,我特别的难受,我特别特别难受,因为那个时候就是我非常恐惧的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办。结果我回到北京的时候就看到网上有两种声音,一种声音就是这样的人还参加什么义演,沽名钓誉,还不如死了算了。另外还有人说你干脆不要出来唱歌了,这不是美国,美国可能还好点,中国不行。后来我一个很好的朋友,这两句话在我脑袋里头大概待了一年多的,也是让我发胖171斤的直接诱因,现在我对这两句话有重新的解读,我先说中国不是美国这句话,不是我说的,朋友们给我分析,然后告诉我,然后我心里边治病的那个药方把我把那个话踢出去,换成这个话,中国不是美国这句话大概意思就是说,中国人会更温雅,会更儒雅,他们会用比较多的时间去了解你的真实感受,而不会直接的把你由人变成兽,因为我们是一个中庸的国家,所以我们会在中国活得更好。每一个人都会因为在这样的国家而觉得很温暖。

  另外一个话,就是说你还想当明星,沽名钓誉,去死吧!现在我绝对不会死了,因为我现在心已经有一个壳了,至于说还要不要当明星,这个不是我的诉求,本身就不是我的诉求,是不是明星也不是我说的算,至于说去做公益活动是沽名钓誉的话,不管我是沽名钓誉,还是不是沽名钓誉,结果都是我做了这个活动,所以我会做。给你说那个了吧?你本来的时候挺高兴的。

  主持人:没有,我是觉得既然今天能够来到我们新浪,我希望红豆能够听到我们网上很真实的声音,所以我想能把这些网友的留言多带几句。

  网友:我个人觉得以前就是以前,现在就是现在,只要把今天的事情做好,那其实就是非常好的事情,而且在他的心里是坚信红豆哥哥一定会非常好的,未来的发展。

  网友:久违红豆,重新返回看到你有太多的感慨,有点不知所措的感觉。这个主持姐姐应该把这个气氛弄得好一点,不要太尴尬。

  红豆:这大概是我的原因,不是主持姐姐的原因(笑)因为是我的原因,就是我的原因。

  要学的东西太多了

    主持人:没有,其实可能是挺长时间没有这样一个直接跟大家接触的机会,而且这次回来,可能红豆也看到我们现在还有网上视频直接沟通的方式,也挺有意思的?

  红豆:对,我没想到你在这儿,我觉得这个特别的有意思,其实我也通过网上视频看到很多朋友在技术上面去展现自己,把自己跟网友们见面,我觉得这个视频技术真的是太好了,真是要学的东西太多了,所以我确实不能看过去,要看将来了,因为我有太多东西要学了,我用三个月的时间,不是标榜我自己聪明,是因为我本身喜欢,因为以前我的外号就是“歌手界的中关村”,所以我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学会了用电脑做音乐的方法,然后我觉得真的是现在要学的东西太多了,太多了。

  主持人:《妈妈》这首歌很多网友朋友说他们还没有听到,应该说会有很多的MTV会在电视上跟大家见面,跟我们聊聊那个MV的制作,我听说真的是很特别的一个构思。

  红豆:MV的制作,这个MV它非常的简单,我们希望它传达的部分是在母爱这件事情上,对待妈妈的态度和对待妈妈的爱的立场,不论是中国的还是外国的,不论是乡村的还是城市的,贫穷的或者富有的,在这件事情上是高度的统一,没有任何的歧见。所以我们把它拍得不那么时尚,也不那么前卫,甚至我只出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画面,大部分都由一个真正朴实的不能再朴实的一个建筑工人,时髦一点的说法叫农民工,实际上应该不管是农民工还是谁,应该都是建筑工人吧,然后他年龄很小,他也有相同的经历,他希望回去看自己的母亲,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我不方便说的原因,就是没有办法回去,然后他就在我们要拍摄的那个楼盘的门口等待回家的机会。然后导演就让他来做了这个男主人公,去表现了这样的MTV,然后我们用非常明亮的色彩去表达了他的那种忧郁和那种内心的苍凉,因为他实在太想见到妈妈,而他真的见不到。所以MTV是展现了一个关注他们的主题。

  主持人:也是献给很多很多普普通通的朋友,让他们有一个在拥有母亲爱的面前,其实每个人都是平等的,都是最幸福的。

  网友:其实看到红豆已经非常开心了,最开心的就是等着红豆来唱歌。

  红豆:啊?

  主持人:所以有没有可能今天在咱们这儿唱首歌?能够清唱一点点?有这样的可能性吗?

  红豆:有,我无所谓,我哪儿都能唱,因为我是从小就唱歌的人,问题是万一新浪的技术做不到怎么办?

  主持人:我们就是简陋了一点儿,就没有提供那个伴音设备,只能是清唱了。

  红豆:清唱?

  主持人:我们能做点儿什么?

  红豆:对,比如说我站起来或者怎么样?太隆重了吧,站起来?问题是他们想听什么呢?

  网友:希望能够看到MV。

  主持人:我现在告诉大家最方便的办法就是到红豆的博客,就能看到他的MV作品。

  网友:清唱两句就好了。

  主持人:我觉得《妈妈》是非常有意义的,而且再过多少小时,48个小时,差不多吧,30个小时,我猜的啊,就迎来母亲节了,所以我们不如把《妈妈》献给……

  红豆:对,我们不如看看这个打榜碟算了,这个是我们希望能够让……

  主持人:真的很漂亮,这是外包装,跟红豆的衣服颜色是一样的,很漂亮。

  红豆:因为我喜欢碟,因为碟只有三朵康乃馨的感觉。

  主持人:盛开的花,妈妈我爱您。

  红豆:对,所以这些我们只卖,不送。

  主持人:今天好像红豆带来了CD单曲,是送给我们网上的朋友的。

  红豆:好啊,我不知道他们带了多少,带多少送多少好了。

  主持人:我希望我们今天的网友朋友,我们的“游客43UY330”的朋友在我们这里留言,如果需要索要的话,请去红豆的博客上留言,说今天已经到我们的现场登陆我们的聊天就好。

  红豆:对,然后我们对暗号。

  主持人:对,我们进行技术处理一下,那我们现在就来静心地听。

  红豆:我真的没有清唱过,有点儿紧张,我唱转调的,还是唱没有转调的?

  主持人:我想就唱一个高潮的部分就好。

  红豆:好。

  (红豆清唱《妈妈》)

  (鼓掌)

  红豆:谢谢,我今天嗓子有点哑,不好意思。

  主持人:但是我觉得别有味道。

  网友:非常喜欢《妈妈》这首歌,巨好听,尤其歌词也特别真诚。

  主持人:希望有更多更多的朋友能够在母亲节这一天带着《妈妈》这首歌,献给自己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人。

  红豆:妈妈,对,希望大家能够母亲节那天,万一你回不了家,你就一定要至少让她听一下这首歌,告诉她,你爱她。

  主持人:也有很多网友朋友今天也借我们的聊天告诉红豆,他们也很爱你。

  红豆:谢谢!

  主持人: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看到红豆,看到红豆的时候希望他每次都是开开心心的。

  红豆:我现在不太能够特别表达我的那个开心,但是我今天是开心的,我非常开心。

  主持人:谢谢,谢谢红豆。

  红豆:谢谢!

  主持人:也谢谢我们网络对面的很多网友朋友,谢谢,我们今天这个聊天到这里结束了,感谢大家!

  红豆:谢谢!

  (本次访谈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